冬佩利儿

AO3:Dongpier
不再更新

【齐衡x尤东东】一树梨花压海棠-8

老鳏夫齐衡x命硬的男老婆尤东东
 
名片正面写了俩字:林静,背面写了仨字儿:算命的。 
尤东东抱住林静的肩膀哭道:“可算找到组织了!” 
林静推开他,伸手指着那团人群:“组织让你看戏,快看。” 
尤东东只得盯着那人群,甚觉无聊:“这有啥好看啊,这种妹妹我见得多了,要么现在就有人英雄救美,要么就再进窑子里,唱几个小曲儿,再等人来救美,要还没人来救美,那就说明这妹妹实在不美,甭救了。” 
林静摇头道:“非也非也,这个故事和你以前看过的不一样。” 
尤东东奇道:“你咋知道不一样呢?你算出来了?” 
一队衙役从远处走来,八卦群众就地四散,林静嘻嘻笑道:“没有,我报警了。” 
尤东东本想说,青楼女子都是签了卖身契的,别说警察来,就算局长来,不给钱又能顶什么用呢? 
结果人群尽头还走出来一个齐衡,他那身靛蓝色的袍子还是尤东东亲手做的,尤东东一看就想笑。 
自己的媳妇儿穿着自己做的衣裳,穿得还这么好看,怎么能不笑。 
林静却道:“你快多笑会儿,马上你就不想笑了。” 
这破算命的张嘴就不来好事儿,尤东东眼睁睁地看着衙役来了又走,齐衡却同那些人进了青楼。 
齐衡个狗日的!!!尤东东简直觉得日了狗了,抓了两根筷子就要进去捉奸。 
林静却拽住他,嗑着瓜子道:“别冲动,马上就出来了。” 
尤东东哦了一声,齐衡果然马上出来了,身边还跟着方才街上那名女子。 
“这也太快了!”尤东东晃了晃脑袋,发现自己重点错了:“那女的谁啊?!什么关系啊?!” 
林静双指堵住耳朵道:“小点声小点声,你肯定有机会捉奸的...稍等,我接个电话啊。” 
尤东东气得一蹦三丈高,怒道:“他堂堂一齐国公府小公爷!出个差还要给我找小三!要不是我不跟出来我都不知道!” 
林静犹自按着耳朵道:“不是说了不回来做饭吗?懒死大庆得了呗...哎...哎...尤东东。” 
尤东东猛一转身,筷子差点伤着林静,林静心道好险,自己这呼风唤雨的一世英名,险些就要葬送在尤东东一筷之下。 
林静道:“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啊,拿着名片念就行,我这急,先走了。” 
尤东东把筷子一摔,见齐衡带人往客栈方向走了,连忙跟上捉奸去了。 
 
“小公爷...秋兰那日出门...便让人掳走了...一路流离到了此处...” 
“你先起来吧。” 
“小公爷...秋兰在此处受尽凌辱...秋兰拼死才保住自己的清白...” 
齐衡的声音忽然有些慌乱:“你快起来,不可如此...” 
尤东东一脚把门踹开,怒吼道:“齐!元!若!你们在里面干什么!!!” 
只见秋兰扒着齐衡大腿,齐衡一脸尴尬地想扶她起来。 
齐衡噩梦成真,头疼道:“我与她并无什么...你莫要多想...” 
尤东东随手把桌上灯盏抄在手上,指着秋兰怒道:“放开我娘...” 
娘子?尤东东有些语塞,感觉好像也不是娘子。 
秋兰愣道:“齐小公爷是你娘?” 
齐衡:“......” 
尤东东想了会才想到对的词,呸了一声道:“放开我男人!” 
秋兰这才松开手,一脸哭相道:“这位公子...” 
尤东东伸手就要给秋兰来一灯盏,被秋兰躲过了,怒道:“老子是你少夫人!少夫人打你你还敢躲!给老子过来!” 
齐衡出手抱住尤东东,给秋兰打了个颜色,秋兰趁乱赶紧溜了,还颇为贴心地带上了门。 
 
尤东东气得要死,直想给齐衡也来一灯盏,又怕把他脑壳敲坏,只好把灯盏往地上摔了解气。 
“好了好了...媳妇儿别气...”齐衡不停地拍着尤东东背脊:“我与她之间无事发生,你方才不都见着了?” 
尤东东发狠捶着齐衡,一脸狰狞道:“无事发生?!无事发生你给人赎身?!无事发生她喊你小公爷?!你别把人当傻子我告你齐元若!” 
齐衡索性将尤东东一把扛起,尤东东猛烈挣扎着:“齐元若!我告诉你!我要跟你离婚!”说完又怕齐衡听不懂又吼道:“离婚就是休妻!我他娘要把你休了听见没!” 
齐衡将尤东东轻轻放到床上,又被尤东东一通连环窝心脚踹得差点没坐到地上,他皱眉道:“莫要提什么休妻的事,你正气着,吃饭了不曾?梧州有一小吃...” 
若要说齐衡仍有什么味自己开脱的念头,看见尤东东流泪的时候,也尽数消散了。 
“媳妇儿...”齐衡揉着鼻梁在床边蹲下,见尤东东冷静了些,想伸手帮他擦眼泪:“是我不好,我不该...” 
尤东东将他的手拍开,胡乱抹了把脸:“你是不是也觉得我特傻,特好欺负啊?” 
“从前就是...我以为我换了个新环境,新朋友,一切都是新的开始...” 
尤东东不哭了,眼角却还是红的:“结果还是一样,合着我还是那个屌丝。” 
他笑了,却让人觉得十分悲切:“行了,咱哥俩就这样吧。” 
齐衡握着他的手,轻轻安抚着:“秋兰乃是我半年前识得的一个孤女...我与她有缘,身世又可怜,便差人照顾着她...” 
齐衡道:“我与她绝无任何不伦之事,如有半句虚假,天打雷劈,行不?” 
尤东东生怕又一个天雷劈下来,连忙想捂住齐衡的嘴,却被齐衡捉住了手:“东哥,你待我真心一片,我怎会不知?又岂能负你?否则我齐衡成什么人了?” 
尤东东翻了个白眼道:“负心汉呗。” 
齐衡不理他胡闹,牵过尤东东的手虔诚地吻着:“东哥,你从前未曾婚配,可能不知,情之一事,自古以来便伴着贪嗔痴怒,你贪我,嗔我,痴我,怒我,方知你欢喜我,我亦欢喜你。” 
 
齐衡抬眼看他,眼中满是千般柔情万载真心。 
 
“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齐小公爷...”

 
秋兰的声音好死不死从门外响起,尤东东立刻从床上跳起来:“老子今天非得打死你这个不要脸的!!!” 
齐衡连忙搂住尤东东,不停拍着肩膀哄他:“莫要生气,我与秋兰之事...” 
尤东东张嘴在他脖子上咬了一口:“你还叫那小碧池秋兰?!” 
齐衡吃痛地皱着眉:“我与那...小碧尺?真是一清二白,此事若不解释清楚,你我必会徒生龃龉,你且冷静些,你我她三人当面对质解释清楚,可好?” 
尤东东这才松了口,咬着牙冷静下来:“行,你把她叫进来。” 
齐衡看着尤东东脸色,吼道:“秋...门外那小碧尺,给本少爷滚进来!” 
秋兰应了声,推门进来,就见齐衡冷着张脸:“见到少夫人还不跪下!” 
秋兰立刻哆哆嗦嗦地跪了下来,额头贴服着地板:“秋兰...” 
尤东东拿了个枕头就扔她:“你叫个屁的秋兰!你以后就叫碧池!” 
秋兰,啊不,碧池全身颤抖,冲着地板连磕了三个头:“谢...谢少夫人赐名...” 
碧池抬眼瞅着尤东东的脸色,见尤东东没有打断自己的意思,方将往事缓缓道来。 
 
一切的源头,要从半年前说起。 
那日齐小公爷下朝,莲花坊被人围了个水泄不通,马车被迫停下,车夫上前探听了情况,齐衡方知出了桩强抢民女的事。 
要说秋...碧池长得也并非国色天香,可偏偏成日被人抓着进窑子,可见碧池的样貌体态确实很合青楼的审美。 
碧池父母双亡,唯剩下一个叔叔,叔叔好赌,自然而然地,就把碧池也赔了出去。 
齐衡见她可怜,便出了银钱给她赎身,碧池却坚持要以身...咳,服侍齐衡,愿入齐国公府为奴为婢。 
尤东东听得连连在心里冷哼,还不是见齐国公府大腿粗想往上爬,且图齐衡长得好看,若是换哪个歪瓜裂枣的壮士相救,你看看她还要不要以身相许?肯定是下辈子当牛做马了。 
齐衡却不想领碧池回齐府,只安排了人照顾碧池,是故碧池半年来仍住在莲花坊里。 
碧池蒙齐衡救了一命,半年内却从未见面,某日出门买个小菜,这就被贼人掳走,一路颠簸到了梧州。 
 
“事情就是这样...”碧池说完又磕了三个响头:“碧池若有半分隐瞒,天打...” 
尤东东不耐烦道:“行了行了,天天就天打雷劈不得好死是不,哪儿这么多天雷打给你啊?雷公每天也不干别的就可劲儿抓着你俩劈是不是?” 
齐衡:“......” 
齐衡抓着尤东东的手安抚道:“气可消了些?此事瞒着你是我不对,至于碧池,她是我买的,现交予你,任凭你发落,可好?” 
“要打要骂,要杀要剐,只要我夫人高兴,都行。” 
碧池吓得砰砰在地上磕着头:“夫人饶命!夫人饶命啊!” 
尤东东嘲道:“别磕了,就这木地板你磕个三天三夜也磕不出血,听着就烦。” 
齐衡道:“少夫人说的话你没听见?!” 
碧池巍巍颤颤地抬起头,额头已经青紫一片,生怕尤东东一个不高兴就把她扔出去喂狗,不敢再说话。 
尤东东呸了一声道:“我杀她干什么,不怕生孩子没屁...”说完又自嘲道:“还生个屁孩子啊我。” 
齐衡搂过尤东东,在他额头上亲了下:“你若想要,过继一个也是一样的。” 
尤东东冷哼道:“谁他娘要帮你养孩子!” 
齐衡好脾气地劝他:“我养行了吧?你只需安安心心做我齐府的少夫人便好。” 
尤东东正想反驳,转头又骂碧池:“你怎么还在这里?!给我滚!” 
碧池这才连滚带爬地站起来,连声说着谢少夫人饶命,准备离开。 
“慢着。”尤东东一个二十一世纪青年,实在也看不得一个弱女子在外流浪,现既知道碧池与齐衡并未发生什么,碧池那一额头伤他看着就十分过意不去了。 
“你...跟我们一起回去吧。”尤东东尴尬地挠了挠鼻子:“那个...刚刚打你,不好意思啊。” 
碧池哭着又拍了尤东东几句马屁,这才转身走了。 

评论(96)
热度(10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佩利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