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佩利儿

AO3:Dongpier
不再更新

[文评]愿我如星君如月

我收到了人生第一篇长评呜呜呜我都拥有了些多可爱的大宝贝啊!!!!!

半只幽灵New:

      
      ——New献给 @冬佩利儿 老师der《一树梨花压海棠》
    
     
     
     
     
没写过长评(其实也不算长),不懂格式还很紧张,但是真的很喜欢这篇文,所以也算是给自己留个纪念吧。
    
题目是喜欢的半句话,其实跟这篇文评关系不太大…
因为没写过也没收到过,所以完全没什么经验,没有逻辑,还扯了些题外话,零零散散讲些心中所想而已。老师若不喜欢,只当我是在胡言乱语就好。
       
——我别的东西不多,只是老师可能大多都看不上,只有这一点真心,期望您能接住。
    
    
     
明人不说暗话:我喜欢尤东东,也喜欢搞尤东东,更喜欢看别人搞尤东东。
所以日常我就喜欢在尤东东tag底下瞎转悠。结果说来幸运,八月八号,我看到了一对从来没嗑过的配对方式——齐衡×尤东东。
     
知否我没看过,齐衡我也不了解,但本着“谁搞尤东东谁是我姐妹”的想法点进去,一口气看完,只觉得浑身舒畅神清气爽想飞起来给太太打call/什么。于是我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一树梨花压海棠》——这名字说实在并不稀奇,但足够吸引人,配他们这对穿越凑成的“老夫少妻”也没什么不妥,不浮夸也不俗气,只能夸老师会挑。
其实第一章看不出太多所以然来,堪堪有个了解,留个大体印象罢了。只是文风太和我胃口了,让人读着舒服,一口气看下来完全没有磕磕绊绊的地方。老师的文章从来不用那些繁复华丽的辞藻层层铺垫,却也从来不让人觉得单薄苍白,用最简单的话讲最简单的爱情,描摹一个个包含真情实感的故事。
 
   
     
老师在第一章做的交代不算过多,但也足够详细,尤东东还是那个不起眼小屌丝,齐衡则就像文章开头所写,是个没了两个老婆的(老)鳏夫,还有个看似疯疯癫癫的算命人,原谅我愚笨,身份也是后期老师点明才发现的。
      
这篇文在第一章就吸引我的原因,不过三个——一是搞尤东东,二是文风让人觉得舒服,三是眼镜炒饭和胡子热卤这样的梗穿插自然。
     
老师的文一旦看进去了,划着划着手机屏幕就到了底,只能不舍的回味,点颗红心留作标记,再投入到别的文里去。
   
    
     
真正开始每天蹲守欲罢不能,是在两天后读完第二章。
     
或许老师有什么魔法吧,反正我看完第二章之后就立刻心潮澎湃去评论区激情留言了,那些看上去很浮夸的夸赞都是我的正常发挥,希望没有吓到老师。
我真的、真的太久没有嗑到这么合口味的粮了,不仅故事有趣文风自然,笑点和梗也是处处可见,读来轻松顺畅,不自觉就堆了一脸姨母笑。
     
因为我着实不了解齐衡,所以就不对太太笔下的小齐公子妄加点评了,只道是性格鲜明,几章读下来他的形象就在心里变得清晰了。
老师笔下的尤东东是我一定要疯狂赞美的,超绝可爱!!!是那种甜而不腻的大宝贝,他有他的脾气他的性格,喜欢做他的K歌之王带坏一众古代吃瓜群众,连小公子都被他带跑了跟着唱几句。
他会因为吃醋而大发脾气,却不会真的恶意刁难一个姑娘,他会执着于齐衡心中的白月光,却又不会把气撒在人家姑娘身上。
他也没那么坚强,只是把齐衡当成了自己在陌生的时代里的温暖依靠,他内心还是觉得自己不过是个没人喜欢的小屌丝,但他愿意一片真心托付给他的小公子。他不愿意齐衡瞒他骗他,所以才会在得知真相的情况下还要询问齐衡。
   
他还有点小自恋,而以后的一系列故事也是从他那点儿自作多情开始的。
    
    
      
故事是个简单的穿越恋爱故事,一开始的小齐公子对东东是没感觉的,为了顺应天道而已,只是脑回路清奇的东东自己脑补过度,自作多情了罢辽,但慢慢读下来就会发现,齐衡也逐渐的爱上了东东。是很简单的爱情故事,却足够暖心,算得上精品。
        
这篇文章的感情历程算不上一路顺畅,有那么点起伏曲折,还洒了点狗血,不得不说,也是完美戳到了我的喜好。每天的更新一度成为我一天的期盼,虽然从来没赶上过前排,但New都是虽迟但到的。
     
我最喜欢的莫过于齐衡真情流露的部分,能让我真正的感到东东是被爱着的。
在这里必须一夸老师给齐衡的台词,撩到我一颗心扑通扑通跳。我特别喜欢里面的一个句子——“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这也是我选了前半句做题目(算题目吗)的原因。
不是说这句话有多美,只是放在当时的意境里,我想不出还有什么不爱上这个人的理由。
     
老师写的文字都太有感觉了,巴不得每个字都揉进心里。
     
齐衡对东东说,“情之一事,自古以来便伴着贪嗔痴怒,你贪我,嗔我,痴我,怒我,方知你欢喜我,我亦欢喜你。”,我真的很喜欢这个说法,读来感触颇深。而带了几分古文韵味的语句也是我一直以来的心头好,所以我很喜欢看齐衡真情流露,也赞美老师的文笔。
   
    
    
就在今天,《一树梨花压海棠》完结了,撒花是必须的,不舍也是一定的。大抵是因为太久没看过这么舒服的文章了,一时竟有些矛盾——想看到结局,又不想看到。但无论想与不想,它还是来了。
——他们消除了彼此间的矛盾,成了世上最幸福的一双人儿。
这莫过于是对我这几日疯狂追文的最好的结局,能看到他们幸福快乐,我就心满意足。
        
    
   
这几天夸人的话颠来倒去变着花样说了不少,在这儿我不想再讲那些了。单纯点简单点也好。
     
我不知道我微薄的支持对老师来说能有几分作用,但还是想把心里话喊出来,或许声音微弱,但还是希望老师能听到,接住我一片真心:老师我爱您!无论未来如何,我都会支持着您的!
    
   
    
再讲点与这篇文无关的,也是借这次机会说出来。
    
我记得我看完第二章就完全沦陷了,被老师的文笔所折服,接着就去主页翻了其他文,把别的都读了个遍,吹一波他乡,才迟疑地点开了合久必婚。
是的,那是我读的第一篇rps,也是一口气看完,心中感慨万分。一句话总结:感谢老师,用这么棒的文章,让我一jio踏入rps的甜蜜深渊。
      
我所有的赞美,老师都值得。
   
    
     
最后,啰哩啰嗦也差不多了。
能跟老师喜欢上同样的cp真是太好了。
如果神坛还缺打杂的,请务必找我。
     
心中万千道不出,那不是三言两句能讲清楚了,但感谢相遇,感谢这个夏天,和夏日限定的一切。
      
        
     
——我爱您,最高的赞美给您,一颗真心也捧给您。
         
      
      
      
    
    

评论(10)
热度(72)

© 冬佩利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