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佩利儿

AO3:Dongpier
不再更新

【巍澜】谁还不是个金主咋的-4

影帝沈巍x家里有矿脑子里也有矿赵云澜

脑洞来自我亲爱的虎老师
 
夜戏拍完了,沈巍站在影视城门口,很想问问赵云澜是怎么有底气朝自己说出“我又不傻”这几个字的。 
车就是最普通的黑色广本,的确很低调。 
可再低调的车,你来它一模一样的十辆搁那儿放着,还能怎么低调? 
更要命的是,因为今天晚上有行程,沈巍自己的保姆车今天早就已经让送回去了,现在想不上赵云澜…的车都不行。 
影视城的工作人员都已经议论疯了,纷纷猜想这是哪路神仙干的好事。 
脑残仙子赵云澜见沈巍出来,刚想打招呼,就见沈巍扭头往反方向走,这才反应过来他包小明星这事儿得保密。 
小明星都是很注重绯闻的,这可是包养的基本准则之一。赵云澜默默地做着笔记。 
沈巍趁人不注意,躲进个角落里给赵云澜打电话:“喂?赵先生?” 
赵云澜道:“诶!怎么了?” 
沈巍道:“那些车,撤了吧。” 
赵云澜有些失望道:“啊…你不喜欢吗?我看我B…” 
赵云澜险些就要把自己老爹也包小明星的事给抖搂出来,老的不要脸,他这小的还要呢,连忙改口道:“我朋友,都是这样的。” 
沈巍生无可恋道:“嗯,我不喜欢。” 
沈巍道:“那什么,都撤了吧,今晚上饭吃不成了,我想想有没有别的办法回去。” 
赵云澜一听沈巍要放他鸽子就急眼了:“别介啊,我这还有别的车,低调,绝对低调。” 
沈巍本不想再信赵云澜的鬼话,奈何影视城环境太好,沈巍打三分钟电话被蚊子叮了十来个包,自己这娇躯再被咬几口就是要上医院的节奏,只得再信他一次。 
 
十辆广本要撤是容易,可还得堵住人民群众那见天说地的嘴不是。 
楚恕之身为影帝经纪人,为了沈巍两肋插刀,义不容辞。 
于是五分钟后,楚恕之黑着个脸,走到了广本车前。 
郭长城穿着T恤牛仔裤,斜跨着个帆布包,手还在背包带上来回捋着。 
“楚哥…”郭长城哭丧着个脸,活像要去奔丧:“咱…咱走吧?” 
楚恕之哼了一声,钻进了车里。 
十辆广本,就在众目睽睽之下,载着郭长城和楚恕之扬尘而去了。 
“那人看起来年纪不大,穿的衣服也挺普通的,这么大动静就为了接老楚啊?” 
“哎有钱人的想法,阿拉不懂的。” 
“没想到老楚这样的也下海了啊…” 
“哎有钱人的想法,你猜不透的啦。” 
“我看他那小身板,也能…那个老楚啊?” 
“哎…” 
众人齐齐在心里叹息:“有钱人的想法,太难捉摸了。” 
 
沈巍仰天长叹道:“这就是你说的,还有别的车?” 
赵云澜摸了摸鼻子,尴尬道:“这不是你说不喜欢广本吗…” 
沈巍心说我那是不喜欢广本吗?!你这人是不是不明白低调两个字怎么写啊?! 
不,他还真的知道低调两个字怎么写。 
因为赵云澜牵来了两辆小红车。 
 
赵云澜已经开了一辆车锁,跨坐在了小红车上:“怎么不开锁?是不会…” 
沈巍抓狂道:“我会!” 
大家已经知道了,沈影帝不食人间烟火多年,平时连地铁都不坐,更别说小红车了。 
自然也没有交过押金,手机微信也没有余粮,只得对着二维码空悲切。 
沈巍的影帝包袱已经彻底没了,他一脸悲切地笑道:“能微信借我199交押金吗?” 
赵云澜震惊了,在心里又给这个小明星加上了“没钱”的tag。 
他趁机加了沈巍微信,转了一万给他,扭头偷偷抹着眼泪。 
沈巍全当没看见,生无可恋地交了押金,骑上了小红车。 
 
唯一值得庆幸的事大概是,一路上还真没人发现沈巍。 
尽管他只是戴着口罩,可龙城的狗仔们怎么也不会想到,影帝沈巍会落魄到骑小红车去吃饭。 
此后赵云澜和沈巍的恋情曝光,定情小红车身价飞涨,押金足涨到299,人民群众怨声载道。影帝骑小红车出行一事也震惊传媒业界,狗仔们纷纷痛定思痛,本着宁拍错不放过的原则,势要挖遍龙城每一个角落,一时间演艺圈也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逼得艺人们成日宅在家里不敢出门,个个都长出了双下巴,又引起一波血雨腥风。 
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现在沈巍平生心愿只变成一个——他只希望赵云澜不要再给他整出什么幺蛾子了。 
 
好在赵云澜虽于包养一事上颇为不上道,但在吃喝玩乐上还是十分熟练的。 
他们在林府后门停了车,从后厨摸进了VIP包厢。 
林府专做特供宴席,一般人肯定进不来,听说稍微有点背景还不行,非得是那种打个哈欠就能在龙城激起三重浪的腕儿才接待。 
林府名声在外,沈巍也是心有戚戚,心中对赵云澜也稍稍有些改观。 
看来这土大款并不像他看起来那么的…土。
 
“这儿的菜可好吃了。”赵云澜像在自己家里一般自在,一进包厢就瘫在了沙发上,抬手招呼着服务员:“诶,樱子,今儿厨子在不在啊,喊他过来啊。” 
樱子见到影帝也没甚反应,给两人倒了杯水,朝着赵云澜笑吟吟道:“在呢,等会的。” 
沈巍说了句谢谢,转头道:“赵先生也真气派,林府都能随便带人进。” 
赵云澜喝了口水道:“嗨,气派什么呀,我是认识这里的厨子…” 
说曹操曹操到,包厢门被推开,走进来一个捏着佛珠的光头青年:“阿弥陀佛。” 
赵云澜兴高采烈地朝沈巍介绍:“来,认识一下,这是林静,这是沈巍。” 
林静光溜溜的脑门造成了不小的冲击,沈巍一时间恍惚了,勉强维持着微笑:“你好。” 
林静双手合十行礼:“沈施主好。” 
赵云澜仍在旁边叭叭说着:“我跟你说啊,传闻都是不可信的,这厨子是个光脑壳,开个饭店还只接待光脑壳…” 
林静摇头道:“非也非也,佛渡有缘人,赵施主和我有缘,沈施主与赵施主有缘,缘起缘灭…” 
沈巍实在忍不了了,扭头问赵云澜:“这什么意思啊?” 
赵云澜道:“意思就是,我能来这里吃饭,我现在带你来了,以后你也能来这里吃饭…他就是脑子有毛病…还和尚…你见过一边念经一边面无表情杀猪的和尚吗?” 
沈巍想象了一下赵云澜说的场景,忍不住笑出声。 
这是沈巍第一次在赵云澜面前笑,赵云澜顿时就觉得这破地方开花了。 
林静转了一圈佛珠道:“我渡苍生,苍生渡我。”转头又拖赵云澜下水:“沈施主何不问问赵施主,当初是如何与我相识?” 
林静说完就抖着厨师袍扬长而去了。 
 
见沈巍有些好奇,赵云澜便解释道:“小时候叛逆期,跟我爹吵了一架,剃了个光头到处晃荡,就认识了这假和尚。” 
沈巍想象着赵云澜顶着个光头的样子,又笑了起来。 
赵云澜越看越觉得欢喜,便凑到沈巍跟前,想要仔细看看沈巍的笑容。 
沈巍虽不是什么情场老手,可偶像剧演了一箩筐,不会做诗也会吟,这便察觉到赵云澜有些情动了。 
他含笑问道:“看什么?” 
影帝混迹娱乐圈多年,拿出了看家本领,自认为笑得十分令人心动。
 
赵云澜指着沈巍左脸:“你这里被蚊子咬了个包。” 
沈巍:“……”

评论(117)
热度(18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佩利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