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佩利儿

AO3:Dongpier
不再更新

【巍澜衍生】【中秋贺文】月老行行好

zyl48与by48激情演绎,朱白巍澜走过场

全篇沙雕,私设成山,我根本不知道我写了什么狗屁

李大兄弟,点梗我写了,但是我发现生哥他有自己的想法,生哥飞起来了


祝大家中秋快乐


→→→前文预告点我←←←


毛线球

 

蟾宫将九天星轨转了半圈,蟾宫里的小霸王却一脚将自己的玩具踹下凡间,月老特制的红线玩具球在人间散开,套上了几个不该套上的人。待得凡间投诉,层层上报,桂小仙匆匆来寻时,已至八月中旬,朱一龙正在房里画画。

“你来的正好。”朱一龙放下了笔,摸着下巴道:“我总觉这画中缺了几分神采...”

“大人!这都什么时候了!”桂小仙抓住朱一龙的袖子急切道:“你怎么还在此处画猪!”

朱一龙一拂袖,冷冷道:“我画的是兔子。”

“对!就是兔子!”桂小仙抓耳挠腮,急得直揪头发:“您那兔子出大事儿了!”

桂小仙这便将事情娓娓道来,朱一龙听得头疼,唤出水镜给龙城特调处打电话。

“您好,佳缘明鉴婚介所。”

“你们怎么改行了?”朱一龙皱眉道:“算了,喊赵云澜来见我。”

“啊,老赵...”接电话的女子心念一转,笑道:“老赵上厕所去了,等会我让他给您打回来的。”

过了一会赵云澜打了回来,朱一龙听他把原委一讲,疑道:“你怎喘得这般厉害?”
赵云澜蒙混道:“病了,病了。”

朱一龙道:“天上人不管凡间事,你们自己解决吧。”

“哎哟我的大人!”赵云澜当即哀号起来:“您的宠物犯的事儿!您让我们给擦屁股!您可行行好吧!”

玉兔不知何时已蹦蹦跳跳进了房,扒在朱一龙脚下磨蹭起来。

朱一龙抱起玉兔在怀里摩挲着:“我给你们三天时间,半身仙力,你去干什么我不管,总之把这事儿解决了,也不能有别的问题冒出来。”

“这...”赵云澜犹觉得亏了,玉兔将朱一龙的指头吐出来,骂道:“给脸不要脸!说了去干什么都不管了!还想讨赏怎么的!大人这是把加班费过节费损失费给你一起发了!赶紧去!”

赵云澜连连赔着不是,挂了电话就是一顿骂:“妈的,个兔子还这么嚣张。”

“嘿个破山神还敢骂我!”白宇在朱一龙怀里变成人形,拿起电话就要打过去接着骂,被朱一龙按住了手:“你怎么一天到晚给我惹事儿?嗯?”

白宇不屑地撇撇嘴,在朱一龙怀里扭来扭去:“我这不是想送礼物给你吗...”

“送什么礼物?”朱一龙掐了掐他的鼻子,哭笑不得道:“你不闹事儿我就心满意足了。”

白宇在他嘴上亲了亲,眼睛亮晶晶的,笑道:“我想给你打毛衣来着,找了一大堆毛线,不小心就把那团红线滚下去啦。”

天地可鉴,每一代月老干活那都是兢兢业业,省吃俭用,小指那么长的红线恨不得掰两截儿用,到了朱一龙呢?仗着自己在人间信徒多,仙力没地方使,养了只败家兔子要什么给什么,蟾宫的红线全都缠成球拢共也不过三个,扔了一个给白宇玩。

没事儿还要带着宠物营业一下,信徒们纷纷高呼“月上老仙,法力无边,别人有爱,我有老仙。”

“你知不知道最近严打?”玉帝头发又愁白了几根:“自从三千年前成立了你们部以来,就没有过这么严重的投诉!十二起!你回头把投诉单打印出来直接送去行天司吧,今年冬天不用造雪了,直接碎了往地上撒吧。”

“这一个个都喊着要嫁给我要娶我,不想结婚,那我也没办法嘛。红线没地方用,那不得缠起来?”朱一龙眨眨眼道:“那既然都缠成了球,那它不滚一滚,又怎么对得起它名字里的这个球字?”

“你!”玉帝被他说得哑口无言,拍着桌子道:“你不要以为你长得好看朕就不敢罚你!”

朱一龙抱着玉兔,笑得春风得意:“您指着我这张脸赚钱,我不也还得靠这张脸赚钱么?知道您这是心疼我,改天请您喝酒。”

玉帝脸色稍霁,朱一龙赶紧把礼盒放到他桌上,玉帝正要做作一番把礼盒推回去,朱一龙立刻道:“这大过节的,给您送点东西,都是夫人们喜欢的,不值钱不值钱,拿着吧。”

“行。下回小心点。”

朱一龙笑着答应,抱着兔子驾云回去了。

晚间看中秋联欢晚会该吃月饼了,玉帝才想起来还有朱一龙的礼盒没拆,喊人将礼盒拎出来拆开一看,好家伙,半米见方,偌大的一个盒子,就装了几张朱一龙的签名照。

还夹杂几张白宇的签名照。

玉帝:“......”

王母一票仙女仙子们当即惊呼起来一顿疯抢,玉帝连衣服都给踩掉了,穿着一身里衣回家,当即决定扣了朱一龙半年工资。

 

枯玫瑰

 

傅红雪只埋头往前走着,丝毫也不管杨修贤在背后哀嚎。

光线昏暗,道路两旁布满荆棘,无人知道此路通往何处,也无人知道他们俩是怎么来的。

“你能不能等等我?”杨修贤怕衣服被挂花,走得小心翼翼,傅红雪却全然没有这般顾虑,头也不回道:“能等,但是我不想等。”

没有谁会想在一个全然陌生的空间久呆,可傅红雪这般不近人情,还是让杨修贤有些生气:“喂!要不是因为你,我也不会在这里啊!你就不能…!”

傅红雪突然停下脚步,杨修贤一时不防,撞上了他的背:“你又干什么…”

他转过身,从口袋里拿出杨修贤的手机,将屏幕转给杨修贤看。

[尊敬的佳缘明鉴会员,由于您对我们此次的服务不满意,现特地为您安排一次全新的活动,以便您寻找真爱,本次活动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一切风险由您本人承担,如有任何不满我们也不接受投诉,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是我被你连累。”

傅红雪声音冰凉,令杨修贤打了个寒颤,嘴硬道:“总之都是你的错,如果你对我稍微好点,我会投诉吗?”

“做错事还要犟嘴。”傅红雪一阵冷笑:“你既然对我不满,那我也不多讨嫌了,再见。”

杨修贤看着傅红雪那桀骜模样也怒从心生:“行啊!谁想跟你多待啊!”

「嘭嘭嘭嘭——」

天地间突然响起来一道诡异的广播,主播的声音丝毫也不甜美,还带着几分刚抽完烟的沙哑:

「恭喜恭喜!5号与12号分手成功!一别两宽,各自生欢!哎呀大家不要看5号现在脸色这么难看,其实是好人来的,平时还喜欢喂流浪猫。12号呢,12号虽然劣迹斑斑,可也有过人之处嘛,而且说不定结婚以后就转性了是不是?嗯我超时了吗?你别管我...」

悉悉索索一阵翻倒的声音过后,之前的主播像是被赶下了台,换上了个沉稳俊朗的声音:「贵方达成分手条件,系统会为您再次匹配,5秒后将传送至下一地点,请现场工作人员做好接机准备。」

傅红雪听着直皱眉:“什么...”

“唰”地一下,傅红雪便消失在了杨修贤眼前。

“等会!”杨修贤一时间目瞪口呆,傅红雪消失得太过突然,只留下个手机,还是杨修贤自己的。

「有问题可以在手机里查阅相关条款。」

“崩”地电流音响过,无论杨修贤再说什么,却也是再无人回答了。

他只是在一个破烂婚介所的评价短信上回复了个不满意,有必要这么大动干戈的吗?

杨修贤越想越气,也不管衣服会不会刮破了,一边看着手机一边往前走。

<中秋大酬宾,多款男神,总有一款适合您!>

<本活动旨在为您解决单身问题,也是为我们解决差评的问题,如果您解决不了单身,那我们还是要解决差评——也就是解决您。>

杨修贤:“......”

单身犯法啊?!

合着不找个对象还真回不去了呗?!

什么免责条款服务协议他全部拉到最下面同意,直接进了选择界面。

<请选择您心仪的对象>

<注:灰色头像为不可选择对象,详细原因请查看服务协议>

杨修贤拉开一看就发现不对。

“这全他妈灰色啊!!!”他脾气再好也忍不住破口大骂起来:“几个意思啊?!就是想直接把我解决了呗!”

手机屏幕闪动了一下,跳出来一个提示框。

<注:灰色头像为不可选择对象,详细原因请查看服务协议>

“行...”杨修贤咬牙切齿地往前面翻,从头到尾把服务协议看了一遍。

<本活动内置评分系统,选择权以高分玩家优先,低分玩家选择伴侣时不可超过三分以上。>

<分值评估分为他人评估、自身评估、系统评估三部分综合后得出均值,您的每一个举动都可能影响分数,请努力提升分数获得更高选择权。>

杨修贤翻来翻去,在选择界面右上角有一个详细分值,便点开来看。

排名第一的叫裴文德,综合8.5分,杨修贤估计自己最多得个3分,自然是点不动的,直接拉到最下面一看险些没背过气去。

杨修贤,第12名,综合分值-42分。

敢情还是百分制啊?!

“不是!”杨修贤疯狂地摇晃手机:“倒数第二那个什么花生都有1.8,比我高四十多,那你要我怎么办啊?!”

屏幕闪烁了几下,弹出几个省略号。

<系统处理中...请稍后...>

像是抱着根救命稻草般,杨修贤带着最后的希冀盯着那个沙漏不停翻转。

翻来翻去,手机屏幕黑了。

杨修贤:“......”

 

杨修贤不知不觉已经走出了那条荆棘小路,天空阴沉,暗雷涌动,衬得面前的古堡十分阴森可怖。

古堡前树了两道细长人影,正挥手朝他打着招呼。

“你好,杨修贤?”

“是。”杨修贤看了眼手机,与眼前的人一对比,点了点头:“齐衡,陈骁?”

齐衡微笑地点点头,陈骁则有些防备地挡在齐衡身前:“有组了,你找别人去。”

只要这两个人还在这里,就说明他们还没有成功配对,名花有主尚能松土,就算你是棵百年巨木,他杨修贤今天也能开着挖掘机把你铲咯。

“我也有组的。”杨修贤有些局促般摸着自己后颈:“实在抱歉,我跟我同伴走散了...”

“那你找你同伴去啊?”陈骁双手抱胸,一脸挑衅表情:“你是被甩了吧?负四十多分,谁乐意...”

“陈骁。”齐衡打断了陈骁的话,给了杨修贤一个道歉的笑容:“我们也是才组上,刚传到这里没两分钟,大家都还没适应,我想他不是故意的。”

陈骁翻了个白眼便去古堡前查看了,杨修贤则在心里大声笑起来。

妙啊齐衡!

才组上,没两分钟,还没适应,一句话就把自己跟陈骁关系撇得干干净净,就差没把“欢迎来撩”四个字写在脸上了。

杨修贤整理了下衣服,凑上去与齐衡说起话来:“你也是被婚介所坑进来的吗?”

“婚介所?”齐衡愣道:“我是朋友介绍相亲没成,不知道为什么就被一起弄过来了。”

“唔...”杨修贤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我觉得我们先不要考虑为什么来到这里,我们想一想怎么才能尽快出去。”

<配对组合成功,即可结束本次活动。>

“也就是说,”杨修贤道:“这个破游戏,唯一的目标,就是让咱们搞对象。”

齐衡无奈地点点头:“是。”

或许古堡没什么可疑地方,又或许陈骁护食心切,杨修贤还没跟齐衡说上五分钟,陈骁已经回来了,他拽起齐衡的手直往后拉,眼里的警惕神色直令杨修贤咋舌:“我不过和他说几句话,你用得着么?”

“我只是想早点离开。”陈骁挑眉道:“这地方就咱们三个人,我不选他难不成选你啊?”

杨修贤倒是不挑,可他就算要搞事,也不能当着齐衡的面搞事,顺水推舟摆出来一副受害者的表情:“是,我分数低...你当然用不着选我了。”

自古绿茶克直男,齐衡看杨修贤那失意模样有些不忍,出言劝道:“都别吵了,我看像要下雨的样子,我们还是赶紧进去吧。”

 

古堡里窗明几净,烛火冉冉,倒是出乎了三人的意料,毕竟从古堡外的情形来看,这地方应该已经荒废了许久了。

“欢迎。”一位穿着黑色西装的人朝他们鞠了一躬,递上一大串钥匙和一枚铃铛:“晚餐已备好,请随意选择房间休息。我是管家,有需要请摇铃。”

“东边塔楼顶端的房间打不开了。”

“哎等等。”

见那管家这就要退下,陈骁连忙出声叫住,管家转过身,面无表情道:“东边塔楼顶端的房间打不开了。”

“我是想问…”

“东边塔楼顶端的房间打不开了。”

无论再问他什么问题,他都只回复这一句。

“搞什么啊?NPC?”

陈骁的抱怨倒是提醒了齐衡,他思考片刻道:“如果他是NPC,我们是玩家,那就会有任务。”

“那任务是什么?”陈骁在旁抽起烟来,不耐烦道:“吃饭?睡觉?”

杨修贤点点头道:“也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先这样了。”他想了想又道:“不如我们去他说的东边塔楼看看?”

陈骁当即抖了抖,皱眉道:“你不要命我还要命呢,不作死就不会死,你懂不懂?”

杨修贤无所谓地点点头:“好吧,那我自己晚上去。”

 

用过晚餐杨修贤来到塔楼下等了一会,齐衡果然来了。

杨修贤忍不住吹了个口哨,与齐衡握了握手:“聪明人。”

“你别开玩笑了。”齐衡神色有些严肃,语气凝重道:“我也是想早点出去。”

“不是说搞对象也能出去吗?”杨修贤打趣道:“说不定你跟陈骁搞一搞就能出去了。”

齐衡脸色更难看了:“陈骁也是...这么说的...但是我不太...”

他衣服扣子都扣错了,显然与陈骁闹了不愉快,杨修贤一想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心中不免有些扼腕,他倒是不介意跟陈骁搞一搞,可是陈骁介意,没办法,谁让自己分数太低,入不了他的眼。

“走吧?”杨修贤朝背后指了指:“好像还挺高的。”

两人进了塔楼慢慢往上爬,杨修贤在前面拿着手机当照明,莫名有些心慌,没话找话起来:“哎你觉得这像不像柯南里边有一集?也是在古堡里。”

好一会齐衡才回答:“是,我小时候看也觉得特别吓人。”

“对对。”沉默一秒都嫌多,杨修贤立即回答:“我小时候还只能看点播台,不知道哪个傻逼天天点最恐怖的那一段,就步美被捂住嘴拖走那里。”

又是一段冗长的空白,杨修贤咽了口口水,试探性地喊了句:“齐衡?”

没人回答。

杨修贤猛地转身,看见一张阴沉惨白的脸,血红的嘴唇掀开,露出两排尖利的牙...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齐衡被他吓了个够呛,扯下耳机问道:“怎么了?!”

“你要吓死我啊?!”杨修贤崩溃道:“不是!你想干什么啊?!”

原来齐衡跟在杨修贤背后走好好的,突然玩起了手机,黑暗里手机的光在他脸上一打,险些把回头的杨修贤吓得滚下去。

“我...我就戴耳机看一下视频...”齐衡不知所措道:“我想着就看一会...”

杨修贤张牙舞爪地把他手机抢过来一看,正是柯南第136集蓝色古堡。

“你没事怎么看起这个了!!!”杨修贤恨不得把手机扔下去:“还嫌不够恐怖是不是!!!”

齐衡连说几次对不起:“我小时候没看过这个,怕跟你聊不下去,所以才看一下讲的什么...”

“啊啊啊气死我了!”杨修贤把齐衡往前面推,怒道:“你走前面!你走!”

齐衡走了两级台阶,忽然转过身来:“手。”

杨修贤的害怕情绪突然散了,望着齐衡朝自己张开的手掌,半天憋出来句:“干什么...”

齐衡直接将杨修贤的手牵住往前走:“你不说害怕吗,手拉手就不害怕了。”

“我...”杨修贤平日不要脸惯了,可能因为自己装绿茶入戏太深,还真有那么一丝丝羞涩起来:“嗯...不怕了...”

“你有兄弟吗?”齐衡淡淡道:“我有三个弟弟。”

杨修贤应道:“我...没有,我家里除了我没别人了。”

“陈骁也是。”齐衡若有所思道:“还挺有钱的。”

杨修贤忍不住好笑道:“有车有房,父母双亡,他分数是不是都扣在性格上了?”

“嗯...”齐衡迟疑道:“应该是,他好像私生活比较乱...可能这里扣分了吧。”

杨修贤一时心虚,忍不住手掌收紧了下:“好像这里扣分还挺严重的,我也是这里扣了很多分。”

有一句没一句的,两人终于爬到了塔楼顶端,齐衡拿着手机照明,杨修贤俯身查看门锁。

齐衡突然道:“你怕不怕?”

“嗯?”杨修贤疑道:“不怕啊?”

“东边塔楼顶端的房间打不开了。”杨修贤又重复了一次那句话,拿了根发卡试图撬锁:“他不是在警告我们,而是在指引我们,让我们来把门打开,不是吗?”

“就算门后面有什么。”杨修贤抬起头瞥他,微笑道:“咱们不是在一块么,不怕。”

齐衡不自然地瞥了下门锁:“你打开了?”

“没有。”杨修贤摇头道:“要不试试踹门?”

 

“踹什么门啊?您头这么铁,直接撞吧?”

 

杨修贤思考了一会,摇摇头:“那不行...卧槽!”杨修贤连忙躲到齐衡身后:“你来就来吧...你怎么还带东西呢...”

陈骁一声冷笑,将手上东西的轰然拉开,杨修贤这才看清,他手里拿的是个电锯。

“你哪儿来这么可怕的东西啊!!!”杨修贤被电锯的轰鸣声吓个半死,死死抱住齐衡,齐衡转身轻轻拍着他的背:“其实我的分比陈骁还低些,你知道为什么吗?”

杨修贤连连摇头,表示我不想知道啊!

“我克妻。”齐衡淡淡道:“已经死两个老婆了。”

杨修贤心里登时凉透了,几乎要昏死过去,一时间只听见电锯声伴着陈骁缓步走来,杨修贤哀叹一声,齐衡却将他推开:“你走吧。”

“我不想死第三个了。”

他竟要为保护自己而死。

“不...”前面是齐衡和陈骁,后面是墙壁,杨修贤泪流满面道:“你让我往哪儿走啊?!”

齐衡摇摇头道:“那咱们一起死吧。”

杨修贤崩溃大哭:“不!!!”

陈骁冷哼一声,举着电锯越走越近,将木门劈了开来。

杨修贤:“......”

陈骁关掉电锯,一脚把门踹倒,嘲道:“逗傻子好玩不?”

齐衡抱着杨修贤笑得心满意足:“是你演得太逼真了。”

“妈的,合着你俩逗我玩儿啊?!”杨修贤伸手在齐衡身上掐来掐去:“放开我!”

“乖。”齐衡轻轻拍着杨修贤的头,含笑道:“再让哥哥抱一会,哥哥喜欢你呢。”

“狗屁!”杨修贤骂道:“就你这还都是我玩儿剩下的!你唬谁你!”

 

「嘭嘭嘭嘭——」

广播的出现打断了两人的折腾,齐衡将杨修贤连拖带拽给带进了房间,只见房间中央的桌子上倒扣一只玻璃罩,里面是一朵枯萎的玫瑰花。

「恭喜6号玩家发现任务关键道具,触发结局:“美女与野兽”!请6号、8号、12号玩家进行协商,由于“美女与野兽”只可满足两名玩家结束活动,请选出不参与的玩家,否则我们将直接选择最低分的玩家。」

三人面面相觑,杨修贤长叹一声站了出来,正要开口,却听见齐衡道:“我来吧。”

“我才是最低分,你来什么。”杨修贤拿出手机刷了下,漫不经心道:“12名,负...三十九,怎么涨了?”

“我说我喜欢你,你又不信。”齐衡笑道:“看见没?分数涨了,我说的是真的。”

“你...”杨修贤有些恨铁不成钢道:“你喜欢我还让我跟这货搞对象啊?!”

陈骁皱眉打掉杨修贤指着自己的手,齐衡摸了摸杨修贤的头笑道:“我把号码存到你手机里了,出去记得联系我啊。”

浪迹花丛多年,杨修贤心里燃起了些久违的感动,他握住齐衡的手,眼睛泛着点红道:“好...”

机械的系统播音结束,换上了个有些怯懦的声音:

「那么...我宣布,本次活动...产生了...第一对...」

“等等。”

齐衡杨修贤正执手相看泪眼,陈骁被双重绿帽砸在头上气得要死,骂道:“不是,他俩这都快亲上了,你确定这就是给我找的对象啊?”

「呃...这个...」

“你们这其实是游戏吧?是不是成功触发什么条件,达成什么童话故事就能结束啊?”

「啊...是的...」

“还真是。”陈骁呸了一声:“最后这不还是随便配的吗?我不接受这个,我要投诉。”

「不是...您别...」

“那或者这样。”陈骁想了想,抱住了那桌上的玻璃罩:“你让我一个人走。”

齐衡:“......”

杨修贤:“......”

“你们别吵。”陈骁伸出一只手示意两人闭嘴:“你俩玩吧我不伺候了。”

「可可可可是...这不符合童...童话故事...」

陈骁嘲道:“小王子看过没?我今天跟这玫瑰花锁了,让我出去赶紧的,我一分钟两千万上下,你再不处理我就投——”

陈骁消失。

「本...本次活动...产生了...第一对配对玩家...6号...与他的...玫瑰花...达成结局:“小王子”...」

「12号与...8号...还请...继续努力...寻找任务道具...」

“卧槽!”杨修贤推了一把齐衡,骂道:“看看你干的好事儿!”

齐衡哭笑不得道:“这也赖我?我可是把机会都让给你了,我的错?”齐衡又抱住杨修贤一阵磨蹭:“留下不好吗?我觉得我们俩多相处相处也好啊,听说你可花心了,回头你一个人先出去,又跟别人好我怎么办。”

“我真是...”杨修贤险些被抱得背过气去:“那你选我干什么啊!!!”

齐衡叹道:“我都说我喜欢你了,而且我看你命好像还挺硬,我应该克不死...”

塔楼里当即回响起杨修贤的怒吼:“齐衡我cnm听见没!!!cnm!!!”

 

玻璃罩

 

“我靠,小王子跟玫瑰他喵的也可以???”冯豆子正坐在椅子上吸溜着方便面,听见广播立刻呛着了,面条从鼻孔滑出来两根,登时捂住口鼻痛苦地扭动起来。

裴文德刚买完东西回来,提着两大袋东西路过,见状递给冯豆子一包纸巾。

“看来他们这次准备不是很充分。”韩沉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既然可以听到广播,那我们应该和他们在同一块大陆上,将玩家打乱配置,再随机放到不同的地点。每个地点应该会有2名玩家以上,但是我们这里一次就传了5个人,说明了什么?”

“人手不够吧?”连城璧嘲讽道:“嘁,就这样还搞什么活动…”

曹光和他正翻检着房间里的东西,随口道:“可能都回去过中秋了?”

忽然一片静谧,曹光抬起头,发现所有人都在用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

“怎…怎么了?”

“就你有嘴是不是?非要把这事儿说出来让大家不高兴啊?”连城璧皱眉看着曹光,忽然又把头转到一边自言自语起来:“哎你别这样说他…我就这样说怎么了?有错?…”

韩沉瞥了眼尴尬的曹光,淡淡道:“不过是个节日,我很多年不过了。”

裴文德也点头附和起来:“我也是,当警察是这样了。”

冯豆子擦嘴回来,闻言胳膊肘捅了捅裴文德:“你不交警吗?”

裴文德叹气道:“交警才更要值班…”

冯豆子还想说些什么,看见韩沉的眼神立刻朝曹光摆起手来:“我也不过中秋,我中秋都不放假的。”

曹光疑道:“你没工作吧?”

冯豆子咳了一声道:“对啊,所以不放假嘛。”

得到了大多数人谅解的曹光,又将目光投向连城璧。

连城璧微笑道:“其实我也没什么关系的。”说完又冷笑一声:“谁说没有关系?我有关系。”

白璧:“不就是游戏直播么有什么好看的...”

黑璧怒道:“谁说的!我就要看!公子景一个月没直播了!”

“你喜欢公子景啊?!”曹光突然眼睛一亮,将手机翻出来播放视频:“我也喜欢他...”

连城璧本来正低头看手机,这又抬起头来:“我不喜欢公子景...”

冯豆子在旁看了一会,崩溃道:“我受不了了!!!我去抽烟去了!!!”

裴文德惊道:“等等,你别再把床单烧了!”

韩沉本来看戏看得饶有兴致,见冯豆子进了自己房间也紧张起来,连忙起身去查看了。

 

黑璧:“知道你喜欢微光,他不是回去过中秋不直播吗?你让我看看不行吗?”

白璧皱眉道:“那我也不喜欢公子景,他跟微光关系不好。”

“其实...”曹光在旁举了举手:“他俩关系挺好的...”

“你凭什么这么说啊?!你以为你是谁啊?!能代表他们俩?!”

曹光在手机里翻了翻,找出照片递给他:“他俩经常线下一起玩的...”

连城璧呼吸一窒,嘴硬道:“这证明不了他们关系好!”

虽说连城璧内心年龄加起来都快五十了,但是牵扯到偶像的事,年龄就急速降落到十六岁以下。

“你别蹭我们公子景热度我告你啊!”连城璧指着曹光鼻子一通臭骂,左手又把右手打掉了:“谁蹭公子景热度了!情人节公子景硬拉着微光炒CP你怎么不说?”

造成连城璧人格分裂的缘由已无法考究,一般人都觉得黑白双璧性格大相径庭,其实不然,两人在一具身体中共同生活,在某些方面还是有相似的地方的。

“dw啊...”

曹光的小声自言自语居然被连城璧听见了,他立即骂道:“说谁dw!你说谁dw!你倒是解释解释照片怎么来的!你这个ss!”

“我不是ss...”

“不!可!能!”黑璧指着照片一顿狂喷:“你是不是躲衣柜了,跟车了,是不是还...而且这照片这不是你吗!!!”

曹光一阵头疼,咬牙道:“我就是微光...”

连城璧:“......”

曹光从背包里翻出来一个面具戴在头上,解释道:“你看...”他伸手在连城璧面前挥了挥:“你还好吗?”

连城璧双手抱胸,嘲道:“他有点不好意思,要先躲一会儿。”

气氛有些尴尬,曹光站起身道:“那我也先找地方躲着去了...”

“你别走啊。”连城璧拉住曹光手腕:“你走了我怎么办?”

曹光哭笑不得道:“你不是不喜欢我吗?”

连城璧笑了,确切地说是黑璧笑了,他的笑与白璧不同,带着几分邪戾:“我是不喜欢微光,至于你,还行。”

曹光低头看着自己被连城璧抓住的手腕,弱弱道:“为...算了,谢谢。”

“因为你在他就不敢出来了。”连城璧表情渐渐兴奋起来:“我很多年没有出来过了...从现在开始你不能跟我分开,听见没有?”

曹光盯着连城璧看了会,还是决定说出事实:“你脸红了...”

“啊?”连城璧摸了摸脸颊,骂道:“擦,个没出息的玩意儿!反正你跟我锁了,听见没!”
“叮咚——”

“我去开门!”曹光立刻往玄关蹿去,连城璧一个不防被拖走,曹光开门的时候,连城璧的白色西裤已经在地上蹭了一米多地了。

门外的人见他腰间挂一个大男人也丝毫不觉惊讶,穿着一身睡衣朝曹光伸出手:“你好,我叫罗非。”

 

罗非长话短说,将事情大概说了一遍,与韩沉推断的没什么出入,不过罗非比较厉害的地方是,他把四散在不同地方的另外三人给一起找来了。

还不止一个。

傅红雪与何开心做了自我介绍之后就不再说话,傅红雪是因为本身性格如此,而何开心则是纯粹看韩沉不顺眼。罗非说完自己的故事之后也戴上了眼罩,在沙发上躺下了。

众人心思各异,裴文德清点了下人数,疑道:“是不是还少了一个?”

“是。”何开心从桌上拿了个桃子啃了起来:“还有个罗浮生,上不来。”

裴文德嘴角抽搐道:“是因为我不上来的?我以为我跟他说清楚了,上次的事情都是误会。”

何开心摇头道:“不是不上来,是上不来。”说完又递了个桃子给罗非,罗非接过道了句谢谢:“你怎么知道我想吃?”

“我职业病...”何开心又递了根香蕉给旁边不言不语的傅红雪,接着说道:“他人在楼下,你去看看就知道了。”

“给他带点吃的,他一直没吃东西。”

裴文德随便拿了点东西准备下楼看看,冯豆子突然站起来在他身后跟着,见裴文德一脸疑问表情,冯豆子解释道:“我下楼抽烟。”

 

裴文德走下楼,却连罗浮生的影子都没见着,这就在楼下四周搜寻起来。

冯豆子既然说自己是出来抽烟的,那还就真得装模作样地抽一抽,他靠着墙壁点了烟,随手把烟灰弹到旁边一个衣柜里。

“哎哎哎。”衣柜传来三声叩响:“干什么呢你?”

冯豆子:“......”

冯豆子迟疑道:“罗浮生?”

“对。”

衣柜门像是卡死了,只露出来一条十厘米左右的缝隙,里面是罗浮生面无表情的半张脸。

“你...”

“别问。”罗浮生捂住额头一脸痛苦道:“我自己说。”

“我来的时候,他们跟我说,什么罗浮生和柜子锁了锁了,我是带柜子一起过来的。”

“我以为说锁了,就是什么我跟这个柜子绑在一起了,结果他妈把我还给锁进柜子里了。”

“就刚刚上去那几个都是那种人你懂吧?”

冯豆子摇头道:“哪种啊?”

罗浮生叹了口气道:“都是那种反社会型,不懂心疼人的,哥哥我被他们轮流拖了一路过来,头都要被他们磕飞咯。”他从缝隙里伸出一只手上下摆了摆:“就这还是费了半天功夫才撬开的,有吃的没有,哥们要饿死了。”

“没。”冯豆子这才想起裴文德来,朝远方大吼道:“裴文德!人找到了!”

罗浮生当即把柜门一甩,又锁上了。

冯豆子:“......”

“你俩什么深仇大恨啊?”冯豆子好奇问道:“要不你先上去?”

裴文德叹了一口气,将手里的塑料袋放在地上,单膝跪在衣柜前,伸手叩了叩柜门。

“罗少?生哥?”

他语气温和恳切,端的是十二万分的真心实意。

如果他不是对着一个衣柜说话,那就更完美了。

 

裴文德道:“上次的事情是我的错,我不该不分青红皂白就打上你家门。是我以貌取人,反正现在我也不是特警了,也算受罚了对不对?你就原谅我吧?”

“你不是特警了?”罗浮生的声音从衣柜里闷闷传来,语气有些急切:“就这么点破事儿,许叔叔把你炒了?”

“不是。”裴文德淡淡道:“我要去你家卧底,特警身份不方便。”

“哦那就好...个屁啊!!!”罗浮生抓狂道:“谁想知道你去哪里卧底啊!!!你这还卧个屁啊!!!”

衣柜几下摇晃,像是要倒下似的,冯豆子在旁边赶紧扶住,伸脚踹了下裴文德小腿:“有你这么劝人的吗!我看你也是个反社会吧!”

裴文德道:“我要说的就这些,吃的放在这里,我先上去了,你吃点东西吧。”

柜门前这就换了冯豆子坐着:“哎阿福哥...不要这么拗嘛...”

“我...”罗浮生忽然觉得不对,怒道:“你在吃什么!那是给我吃的!”

“哦。”冯豆子满嘴薯片好容易才咽下去,艰难道:“薯片啊,没了。”

冯豆子顺下一口气,又开始闭起眼睛唱歌:“阿福哥乖乖,把门开开...”

“够了!”罗浮生猛地拉开柜门伸出一只手:“有什么吃的赶紧给我!”

冯豆子翻来捡去,递了一个苹果给他。

“不爱吃这个。”罗浮生嫌弃了一会,还是张嘴咬了下去:“还有别的吧,给我啊,我都看见了。”

冯豆子看了罗浮生一眼,突然抱起地上的食物扭头就跑。

“尼玛!!!”

他还没跑两步,就看见衣柜剧烈摇晃起来,轰然倒在了地上。

韩沉首先从二楼冲了下来,惊道:“什么情况?!”

冯豆子立刻将手上的零食一扔,摆手道:“不关我的事啊,他自己把柜子弄倒的。”

几人合力将衣柜翻转过来,衣柜的门锁刚好也被摔坏了,柜门得以顺利推开。

“罗浮生???”裴文德将罗浮生扶起来抱在怀里,轻轻拍着他的脸:“你没事吧罗浮生?”

曹光累得气喘吁吁,朝着冯豆子问道:“真不关你的事?”

“我...”冯豆子有些心虚道:“他要吃东西,我就给了他一个苹果...然后我就想逗逗他...”

裴文德难得声音变高一个八度:“你没事逗他干什么!”

冯豆子也不乐意了:“我怎么知道他这么不禁逗身子又这么娇弱啊!这都什么时候了他还要耍性子!你怎么不骂他就骂我啊你,不带这么偏心的啊!”

何开心抓了把瓜子磕了起来,手肘捅了捅旁边的韩沉道:“这几天啊,就偏心上了?”

韩沉将瓜子一收:“我不知道,你想吃自己买去。”

何开心不开心了,撸起袖子要跟韩沉干架,几个人又上去劝架,轰轰烈烈一番折腾,傅红雪在旁看着整抱着罗浮生的裴文德,突然道:“可以了。”

罗非是最后一个下楼的,刚刚才到,他将眼罩拉到头顶,打了个哈欠道:“什么可以了?”

傅红雪指了指罗浮生与裴文德:“白雪公主与白马王子。”
又指了指另外几个人:“七个小矮人。”

众人:“......”

 

「嘭嘭嘭嘭——」

广播声再次响起,在众人的殷殷期待下,带来了久违的好消息。

「喵——」

“滚啊!!!”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大家都回去过节了,家里剩我一个,哎呀恭喜恭喜,达成结局,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中秋快乐,拜拜——」

冯豆子道:“不是这也太劣——”

冯豆子消失。

连城璧握着曹光的手道:“哎出去一定联系我啊,一定啊,我会去找...”

他突然又将曹光的手松开,脸色通红,曹光问道:“他先回去了?”

连城璧点点头,有些结巴道:“我...我也会去找你的...”

连城璧与曹光消失。

傅红雪朝罗非点点头,罗非礼貌地答道:“谢谢,你也很聪明。”

傅红雪消失。

何开心忽然反应过来,怒道:“谁是小矮人!!!”

韩沉消失。

何开心:“......”

何开心半个爽字还没出口,也消失了。

罗浮生悠悠转醒,裴文德总算松了口气,罗浮生忽然道:“咱俩是不是反了?”

裴文德:“......”

罗浮生裴文德消失。

 

罗非又打了个哈欠,消失。

......

罗非朝空气鞠了一躬,礼貌地笑了笑:“你是不是在奇怪我为什么还没走?”

......

罗非:“我能看见你。”

不是...???等等...

罗非:“不然你以为我怎么把他们剩下几个人都找到的?我知道你在想什么。”

那你快回家吧,啊哈哈哈家里人多担心啊。

罗非:“唔。除非...”

不是我把你写出来你还要威胁我啊?!

罗非:“嗯?”

非哥!您今天起就是我哥!咱有什么话回去聊!来来来我们细聊...

 

罗非打了个哈欠,消失。

这下是真消失了。

擦擦汗。

 

罗非:“中秋快乐。”

 

知道了非哥!!!


中秋快乐!!!

 

——————

罗非私设他知道自己是一个小说里的角色,能打破第四面墙,不懂的旁友可以百度一下第四面墙是什么

评论(66)
热度(5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佩利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