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佩利儿

AO3:Dongpier
不再更新

【巍澜】谁还不是个金主咋的-2

影帝沈巍x家里有矿脑子也有矿赵云澜


脑洞来自我亲爱的虎老师


“关你什么事儿!”楚恕之职业病犯了,揪着郭长城的头发就想把他扔出去,马上又想起来这傻子是自己发小,动作又变成呼噜毛:“认识啊,怎么了?”
郭长城觉得楚恕之可能把自己当成娃娃在梳头了,但又不敢说,遂说起正事:“楚哥…我能…跟沈影帝见一面吗?”
楚恕之心想这小子胆子比绿豆小,见一面也不是不行。
主要还是怕他出去抖搂自己的黑历史。
在楚恕之的带领下,郭长城总算敲开了化妆间的门。
“沈哥。”楚恕之一见到沈巍就换了副脸,郭长城看他那个崇拜的意思,就差没跪下唱征服了。
楚恕之介绍道:“这是我发小,你的超级迷弟,说什么都想和你见个面。”
沈巍着一身笔挺军服,正拿着剧本研究,转向郭长城时像是已经入了戏,郭长城只觉得指着自己的不是剧本,而是一杆黑黝黝的枪,沈巍的眼神更是凌厉地要活剐了小郭一般。
“娘诶——”郭长城本来就心里有鬼,被这么一吓,差点没背过气去:“沈…影帝好…”
沈巍点点头,收回了剧本,仔细琢磨着角色。
楚恕之轻轻推了一把郭长城,轻声道:“你还想干啥,是要签名照不?”
郭长城迟疑地摇摇头,楚恕之见他那个畏缩样就想打,恨铁不成钢道:“你赶紧的!小心我削你啊!”

昨儿赵云澜饭都少吃了两碗,成天盯着扇子唉声叹气:“你说这人呐…是想要的得不到,得不到的更想要…”
末了还哀怨地看着郭长城:“不想要的呢…就偏偏跟着你…”
郭长城——委屈啊!自己在家里爹不亲娘不爱的,研究生刚毕业就被老爹一脚踹来当个包工头(?)的助理,要是个普通的包工头就也罢了,可这天底下哪有非要包养影帝的包工头了?
郭长城实在觉得老板交代了一个不能完成的任务,便想着把心里话给赵云澜说一说:“老板…我觉得…”
赵云澜一脸悲伤道:“郭儿啊,你是知不道啊,我对他叫一个一见钟情…他就是我的梦中情人…我自打生下来,就没对谁这么动过心……”
郭长城思考了会,指出赵云澜的语言漏洞:“这都两天了老板你知道你梦中情人叫什么了不?”
赵云澜怒道:“名字重要吗?更何况我不认识他他不认识我的,他都不知道我叫啥,我凭啥要先知道他叫啥啊?”
郭长城仍是一脸犯难道:“你都不认识你还要包养别人…”
赵云澜道:“你小孩不懂,包养这个事情就是要陌生人才好,我要知道他叫什么干啥?我知道他点燃了我的心就行,郭长城你行不行啊,不行我炒你了啊。”
赵云澜那个痴迷劲儿在郭长城看来,确实是有点可怕了,本着一颗乐于助人的心,郭长城义无反顾地上了。

郭长城咬牙闭眼捂着脸道:“沈巍!我能包养你吗?!”
楚恕之拎起郭长城就骂:“你他妈脑子有病吧郭长城?!”
郭长城连忙摆手道:“不不不…不是的,不是我要包,是是是是我老板要包…”
一听这话楚恕之就把郭长城放下了,笑眯眯道:“原来是你老板…我看你老板也他妈有病!”

“把他放下吧。”沈巍倒是比楚恕之冷静许多,他走过来拍了拍郭长城的头:“抱歉,不能。”
被拒绝的如此干脆利落,也是郭长城意料之中。眼见楚恕之就要把他轰出去,生死关头郭长城灵机一动,又来了一招反向思考。

“要不…你考虑一下包养我们老板?”

“我们老板说了…他出多少钱都行。”

现场的两人都被郭长城的话镇住了,同时开始怀疑起郭长城和他老板的智商。
郭长城趁热打铁,拿出赵云澜给自己的相亲照:“影帝你看,我们老板白白嫩嫩的,特…特别适合…被被被包养。”
沈巍高度近视加散光,拍戏又没戴眼镜,盯着手机半晌方道:“这是个芒果吧?”
郭长城看了眼手机,连忙道:“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不是这张,这张是我昨天吃的…”
赵云澜给的相亲照吧,是自己十六岁的时候照的,其实模样和现在也并无太大的不同,主要区别就是,那时候学校是不让留胡子的。
没有胡子的赵云澜,还真应了郭长城白白嫩嫩四个字,在高度近视的沈巍看来,倒也颇有几分姿色。
沈巍轻轻咳了下,加了郭长城微信。

郭长城一看有戏,连忙趁热打铁,从包里掏出一张卡片:“这是老板让我送你的…”
沈巍见是银行卡,也不客气顺手接过,问道:“密码是多少?”
郭长城懵了,心说他也没说密码啊:“啊…可能是…他的生日吧?”
沈巍点点头:“那他的生日是…?”
见郭长城仍然反应呆滞,楚恕之急得直揪自己头发:“郭儿!沈哥这是有兴趣了!你还不赶紧告诉他密码!”
郭长城也是高兴的不行,赶紧给赵云澜打电话:“老板!沈哥问你什么时候生日!”
赵云澜随口答了,疑道:“他问我生日做什么?”
郭长城又把密码的事儿说了,赵云澜哭笑不得道:“那是张运通副卡,有个屁密码了还。”
郭长城如此这么一转述,沈巍了然地点点头,表示自己会再和郭长城联系的。

今天太阳谁都能晒着,唯独晒不着他郭长城。
郭长城兴高采烈地上了公交车,拎着背包一刷,刷卡器发出警报声:“此类卡无法识别。”
郭长城在包里翻了半天,只摸出一张黑色的百夫长副卡。
郭长城问:“能刷微信吗?”
司机:“你给我下去。”

沈巍连着拍了四小时的戏,下了片场才看见郭长城的微信。
郭长城:“沈哥!对不起!刚刚那卡我拿错了!”
沈巍这才戴上眼镜,拿出那张卡仔细端详,正面印着张花里胡哨的图片,背面是个二维码。
影帝多年不食人间烟火,微信钱包都一分钱没有,实在看不出来这是张啥。
楚恕之在旁边一看就捂住额头:“这是张龙城通…”
沈巍:“……”
沈巍发着微信:“没事。”
郭长城:“那下次见面能还我吗?”
沈巍:“……”
楚恕之看不下去了,用自己手机打郭长城电话:“郭长城!你不要太过分了!我沈哥堂堂影帝会黑你一张公交卡?!”
郭长城的声音听着快要哭出来了:“楚哥,我我我迷路了——”

影视城修在山里,除了剧组人员每天就两趟公车进出,郭长城沿着山路走了半晌,不知道走进哪个山旮旯里,手机没有信号,揣着老板屁用没有的黑卡,迷失了整整四个小时。
楚恕之打电话来的时候,刚好郭长城走到一个有信号的地方接着了电话,缘之一事,不可谓不玄妙。
“谢谢楚哥——谢谢沈哥——”郭长城上了影帝的保姆车就抱着楚恕之大腿一把鼻涕一把泪:“我还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们了——”
楚恕之被他恶心了个够呛,拼命甩也甩不开,只得气道:“郭长城!你有点出息行不行!等会就回去了!赶紧报地址来!”
赵云澜那小破公寓离市郊稍微近点,楚恕之一琢磨,索性直接先往安和小区开,到地儿直接把郭长城往车下一扔岂不完美。

安和小区号称环境静谧,依山傍水,三环以内,其实坐落于龙城四宝山,四宝山是什么地方?四宝山是龙城最大的一片墓园。
平时郭长城跟着赵云澜的车回家倒也不觉得害怕,现在都快晚上十二点了,郭长城下了车,看着电路老旧的路灯一闪一闪的,心里就一阵发慌。
“楚楚楚楚哥……”郭长城扒着车窗不肯撒手,凄惨道:“我我我……”
忽然路灯灭了一下,所有细微的声响都被无限放大,一道阴恻恻的声音从黑暗中来:“郭……长……城……”
“呃——”郭长城打了个嗝儿,晕过去了。

路灯啪一下又亮起来,赵云澜喝完花酒从后面一步一嗝地晃悠出来,嘴里还哼着小调:“…吹乱我心房——我的情郎——”
“咦?我的亲助理啊……你怎么睡着了…嗝儿…”
沈巍将车窗摇下来,想要仔细看看自己未来的金主,啊不是,小白脸。
赵云澜穿着一身条纹西装,V领T恤七分裤,露出一小截脚踝和锁骨,外套和头发像是被人揉了许多遍,脖子上还有个十分鲜明的唇印。
皮,很皮,这是沈巍对自己未来小白脸的第一印象。
而且和照片上比起来,也成熟了太多了吧?
不知道自己的形象已经被降到负分的赵云澜,也在看着沈巍。
沈巍虽然半张脸被口罩遮住,赵云澜只能看见一双淡漠的眼睛,可他还是一眼就认出来,这人就是自己心心念念了…两天的小明星。
赵云澜借着酒劲扒在车窗上,脑子里还想着刚刚的曲子,醉醺醺道:“嗨——我的情郎——”
沈巍受不住这个酒气,想把车窗摇上来,又被赵云澜抓住手:“你要不要…”
要不要什么?要不要跟我混?我又不是黑社会。
沈巍礼貌地抽回手,摘下口罩,好脾气地问道:“要不要什么?”
赵云澜酒气上涌,冲沈巍打了个嗝:“要不要被...呕…包…包养……呕……”
在旁边吐干净了,赵云澜优雅地拿纸巾擦了擦嘴角,这才扭头冲沈巍微笑道:“我。”

评论(57)
热度(20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佩利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