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佩利儿

AO3:Dongpier
不再更新

【巍澜】谁还不是个金主咋的-1

影帝沈巍x家里有矿脑子也有矿赵云澜

脑洞来自我亲爱的虎老师


刚过大暑,龙城的太阳一如既往地毒辣,直晒得人变形,赵云澜刚从工地上转了一圈回来,一进房就直接瘫倒在椅子上。
“娘诶…”赵云澜不停地折腾着坏了的空调遥控器,他按一下“-”,空调就上升一度,他又按了一下“扫风”,空调叶片便停住不转了。赵云澜简直要急得抓狂,恨不得把这个势利的破空调扔去喂狗。
“老老老老板…”郭长城在旁边给赵云澜打着风,磕磕绊绊地出着馊主意:“我我我觉得…咱咱们可以反向思考一下…按一按制热…说说不定就行了…”
赵云澜一想有道理啊,拿着那被贴了几圈电工胶带的遥控器按下了“制热”。
当自己活像跳脚虾一样,从房里拿着拖鞋把郭长城打出来的时候,赵云澜发誓再也不信这个垃圾助理的鬼话。
“气死我了——”赵云澜站在屋檐下,他把人字拖穿上,手里拿着把破扇子死命扇着,这还是刚刚从郭长城手里抢来的。上面贴着个年轻男人的贴画,赵云澜瞄了一眼,发现还挺好看的,不禁仔细看了起来。
也不知道是哪一年的电视剧了,现在看来颇为油腻的古早造型,贴画里的人却还能这么好看,实在难得。
赵云澜对这个破扇子是越看喜欢,心道这垃圾助理也不是那么一无是处嘛,本想一个电话把这关系户塞回老家去,谁劝都不好使,火气又给一把破扇子压了回去。
哎,他这人啊,就是心软。

这片烂尾楼在龙城东郊伫立已久,还是郭长城他爸从他叔手上接过,赵云澜又从郭长城他爸手里接过来的,还搭上了个郭长城。
那时候赵欣慈端着酒杯乐呵呵地给自己攀亲戚,说这是我铁子,你郭伯伯。
赵云澜喊了句郭伯伯好。
赵欣慈又拍着郭长城的肩膀,说这可惜了啊,长城要是个女的,早就成我儿媳妇了。
赵云澜面皮直抽搐,嘴贱道:“你真叫郭长城?你别是叫郭芙吧。”
又转头面无表情地去讨赵欣慈的骂:“就我也配姓zhao?我其实姓杨名过对不?”
赵云澜生母姓杨,赵云澜小几岁就离婚了,孩子分给了赵欣慈,赵云澜恨自己老爹找小三,成天不给他添堵就不自在。
赵欣慈脸色顿时极其难看,好好的一顿饭就变成了赵云澜的批斗大会,酒过三巡,郭伯伯也加入了赵欣慈的阵营,不过不是一起骂赵云澜,是一起骂自家儿子。
最后得出了个,让郭长城在赵云澜身边跟着学习的结论。
郭伯伯醉醺醺地说,你也学一学赵家公子的手腕。
赵云澜自嘲道:“我能有什么手腕,我就会个掰手腕。”
郭长城十分给面子,一脸崇拜道:“我我我…我连掰手腕都不会。”
赵云澜:“……”
于是郭长城就跟在了赵云澜身边,学掰手腕。

“哎哎小郭,你过来。”吃晚饭的时候小郭隔赵云澜足有三米远,不敢靠近,生怕被赵云澜逮住又是一顿揍。
郭长城这才抱着盒饭过来了,见赵云澜抬手,以为他又要拿着扇子抽自己,连忙护住脸。
“哎呀我脾气有这么糟吗?”赵云澜不耐烦道:“我就想问问你,知不知道这个扇子上是谁。”
见郭长城目瞪口呆地望着自己,赵云澜更迷茫了,不解道:“有这么夸张么,不就是个把小明星么。”
受亲爹赵欣慈潜移默化的影响,赵云澜认为只要是电视上出现的,都属于小明星。
郭长城心说老板真是气派,影帝也只当是小明星。
“小郭,你看你跟了我这么久,我对你,是不是挺好的?”
郭长城思考了一会,迟疑道:“老板我不想说假话…”
“我最看中你的,就是诚实!”赵云澜拍着郭长城的肩膀,那表情叫一个语重心长:“可这件事,不交给你,我不放心啊。”
郭长城顿时心中豪情万丈,拍着胸口道:“说吧老板!有什么都交给…”
赵云澜把扇子往桌上一扔,变脸道:“我要包这个小明星,三天之内,你把他谈下来。”
郭长城:“……”

按说赵云澜这个家里有矿的尿性,在龙城包个把小明星,其实不成问题。
关键人家也得是小明星啊。
“可他他他他……”
郭长城一紧张就结巴,急得赵云澜直跳脚:“哎呀就这么定了!多少钱都不是问题!”
他是影帝…
看着赵云澜远走的背影,郭长城简直想一头撞死在挖掘机上。

郭长城十分焦虑地在化妆间门口转着圈子,自己在影视城打过短工,这剧组的场务后勤对他印象还挺不错,郭长城说自己想要张影帝签名照,叮嘱了几句就让他进来了。
好歹是混进来了,郭长城紧张地直啃指甲,开场白斟酌了快有十分钟也没斟酌出来,这可怎么办…
“你在那儿鬼鬼祟祟干什么呢!”走廊尽头一个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冲郭长城大喊一声,郭长城一惊,冲着楼上拔腿就跑,边跑还边喊:“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郭长城大概属兔子的,活生生跑到了十五楼才让给抓着,楚恕之撑着扶手直喘粗气:“你个小兔崽子——手机给我拿出来——!”
郭长城虽不解,还是战战巍巍地递出了手机。
“你这样的粉丝我见得多了…”楚恕之翻着手机相册,发现里面都是些花花草草和郭长城的自拍,怒道:“你拍的照片呢!是不是已经传电脑上备份去了!”
郭长城这才明白过来,这人可能把自己当成私生饭了,解释道:“我我我…我没拍…我不是私生饭…”
楚恕之快要被气得昏古起了:“不是私生饭你跑什么跑?!”
郭长城欲哭无泪道:“我胆子小…你一吼我我害怕…”
“我真是——”楚恕之一手按住郭长城肩膀,一手拿起手机打了个电话:“喂?沈哥?没事,搞错了,是个傻子,我等会就回来。”
看着在眼前晃动的工作证,郭长城眼睛突然亮了起来,抓着楚恕之衣袖道:“你是楚哥,楚恕之,对不?”
见楚恕之诧异地看着自己,郭长城连忙道:“我是郭长城啊!小时候我们不是经常一起玩吗!我记得你可喜欢玩我姐的娃娃了……”
楚恕之连忙捂住郭长城这张破嘴,见左右无人,才低声与郭长城交谈:“行了行了,这事儿就别叭叭到处说了,你来这干什么的?”
郭长城咽了口口水,试探地问道:“楚哥…你是不是认识沈影帝啊?”

评论(68)
热度(2465)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佩利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