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佩利儿

AO3:Dongpier
不再更新

【朱白/龙宇】合久必婚-8

-rps警告



“白宇?白宇?”
不到十分钟朱一龙就回来了,白宇却在这几分钟里睡着了。
他将东西放下,擦了擦头上的汗,发现被白宇放在床上的两个公仔,不禁看着睡着的青年微笑了起来。
朱一龙心道,也不知道一天到晚在嘴硬个什么劲儿。
虽然不想打扰白宇睡觉,但考虑到他太久没吃东西,朱一龙还是把他叫了起来。

白宇一脸刚睡醒的懵逼表情,朱一龙趁乱道:“来,亲我一下。”
白宇刚撅起嘴准备mua,懵逼时间就结束了,他哭笑不得道:“朱一龙!你幼稚不幼稚!”
朱一龙不以为然,伸头在白宇脸上亲了一口,碎碎念道:“幼稚幼稚,没你幼稚。”
白宇呸了一声,端起碗喝粥,朱一龙就在旁边看着。白宇喝一口,朱一龙就说一句类似于“哇,白宇小朋友好棒!”、“白宇小朋友吃第二口了!”、“白宇小朋友真乖!”这样的话。
白宇实在是被烦的够呛,赶紧喝完,气道:“别老小朋友小朋友啊,有我这么…一脸胡茬的小朋友吗!”
而朱老师却不以为然:“要留玩偶陪着才能安心的不是小朋友是什么?”
白宇嘁了一声,道:“那还要抱着玩偶才能睡觉的也是小朋友咯?”
话一出口,白宇就后悔了。

朱一龙抱着那个玩偶睡觉是为了什么?
谁都能拿这个开玩笑,唯独白宇不能。

朱一龙神秘地摇摇头道:“大人的玩偶和小朋友的玩偶是不一样的…不是抱着睡…是…”
白宇虽然感激朱一龙没有把话说僵,但也说这么猥琐好不好。
他抓狂道:“那是个Q版玩偶!你也太禽兽了吧?!”
朱一龙故作惊讶道:“我什么都没说呢,小朋友你都想什么了?”
白宇喝着水差点喷出来,道:“服了服了,还是你厉害。”

“哎,宇哥。”朱一龙凑过去揽着白宇的肩膀:“求你个事儿呗。”
白宇有些紧张地咽了口口水:“啊,你说呗。”
朱一龙揽着他躺倒在沙发上,有些呆愣地看着天花板:“我以后…不想演戏了。”
若是别人说不想演戏白宇自是信的,可这是朱一龙说自己不想演戏,这要他怎么信呢?
偏偏他还不能不信,还不能问原因。
白宇哦了一声,说:“其实不演戏挺自在的。”
朱一龙笑了:“可不就是看着你自由自在的嫉妒了么。”
白宇听着朱一龙的话十分悲凉,一时间不知该怎么接下去。

“对不起啊,宇哥。”
沙发无声地托住了朱一龙下陷的半边身体,他抬手遮住了眼睛,声音喑哑如沉沉夜色:“我走不下去了。”

他们那年同为演员的时候,曾打趣互为粉丝,要一起走花路,一道走红毯。结果白宇个小朋友先跑了,连句道别都没有,晾了朱一龙两年多。
现今这般光景,朱一龙却在冲自己道歉,说自己…走不下去了。
明明是自己先逃跑的,明明是自己先放弃的,朱一龙却在说…对不起?
白宇绝望了,这算什么?

“你为什么…要说对不起?”
白宇笑出声来。
“你觉得你自己很高尚?很伟大?守着一个早就被打破的约定——一年、两年,如果不出意外,你是不是还要守一辈子啊?!”
“还是你是要让我看清我有多幼稚、多自私、多懦弱?!”
他把朱一龙掀倒横躺在沙发上,双手按住朱一龙的肩膀,强迫他看着自己的脸。
“你怎么敢——你怎么能——!”
朱一龙心想,坏了,玩大了。
就在他以为自己要被白宇揍一顿的时候,朱一龙认命般闭上了眼。

“你怎么能…这么傻。”

一点泪水滴在朱一龙的嘴上,然后被人温柔地吻走了。
朱一龙非常后悔自己没能睁眼,没能看清白宇吻自己的时候是什么样的表情。
现在想看,白宇肯定是不让的。
“不许睁眼!”白宇恶狠狠地吼道。
朱一龙好脾气地点头:“好…好…不睁眼。”
白宇又道:“不许笑!!!”
实则朱一龙确实没有笑,他只是在回味,但是被人一提醒就不一样了,如果他能睁眼照照镜子,会发现自己的嘴角快飞到天上去了。
“我没…噗。”
“有什么好笑的!不许笑!”白宇使劲捶了朱一龙一拳道:“不许笑听见没!毛猴!”
朱一龙面无表情道:“好的,白宇小朋友。”
白宇啊啊啊啊地抓狂大叫,刚刚自己如果不是犯病绝对不会哭出来的!!!
为什么这个病早不来晚不来偏偏这个时候来啊!!!
朱一龙继续面无表情道:“你知道只有小朋友才喜欢哭…”
白宇呸了一声道:“谁说那是眼泪了,那是鼻涕。”
朱一龙虽知道他在满天乱吹,可还是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噫——!你恶心不恶心!”

白宇擤鼻涕擤干净了,问道:“你想求我什么事儿啊,你都没说。”
此时朱老师仍好脾气地闭着眼,神色稍显犯难,眉毛微微皱着:“哦,怕我混不下去,求你收留我。”
这样的朱老师简直就是在引人犯罪,白宇想。
他为什么还不亲我,我已经很努力地在引他犯罪了,朱一龙想。

“我家啊?你不嫌脏就行。”
“哦。”朱一龙有些失望。
没有什么条件吗?不用暖床就能进门吗?签个什么不平等协议也好啊。
他有信心,无论白宇开什么条件,他都能拐到床上去,只要是在床上,就是他说了算。
“不过…”白宇像是丝毫没有注意到朱一龙的小表情,他搔了搔头道:“你不至于连个住的地方都没有吧…”
朱一龙微笑道:“其实这两年,我天天在外面花天酒地,声色犬马,早就欠了一屁股债…”
白宇一脸惨不忍睹地看着朱一龙说瞎话。
信了,他信龙哥不能演戏了行不行,不要再考验他的智商了。

十一点了,房里的灯啪地关了,只剩下两盏床头灯照明。
朱一龙十分自然地拉着白宇往病床走。
白宇扒着沙发惊恐道:“等等…我睡沙发就行。”
朱一龙松开手。
白宇心还没放下,就被朱一龙连着身子一起抱起来了。
他试图抓住沙发,但是没有用,朱一龙明显想把他和沙发一起拖走,而他的手反而没那么大的力气支撑,坚持了个十秒就放下了。
白宇被朱一龙扔在床上,捂着脸惨叫道:“你你你…你别过来!”
朱一龙在他耳边轻轻吹着风:“我不过来我怎么睡…觉。”
白宇从指缝中露出一只眼睛:“睡觉?纯睡觉?”
朱一龙冷笑道:“不然呢,我倒是想干点别的,我身体不允许。”
白宇再一次感谢老天爷,而朱一龙再一次诅咒翟大临。

老天爷翟大临:???

他们俩面对面侧躺着,中间还放着两个公仔,白宇忍不住伸手摸一摸沈巍公仔的脸,又扯一扯胳膊。
做工没有他家里那个好嘛,他有些小小得意。
“你折磨它干什么,有什么冲我来。”
朱一龙的声音响起,白宇瞬间不敢动了,连忙道睡觉睡觉。

床头灯也关了,病房陷入一片漆黑,病房的地理位置很好,窗外对着小树林,再没有别的光亮,对助眠还是很有帮助的。
对朱一龙也很有帮助。
“那个,朱老师,请问你的手在干什么?”
“我睡觉喜欢抓点东西才睡得着。”
“那为什么非要抓这个呢?”
“你现在不是答应要收留我了吗?我怕你今天答应我,晚上趁我睡觉就跑了,那还不得抓点重要的东西啊?”
“咱不是说好了纯睡觉吗…”
“我是打算纯睡觉啊?”朱一龙的声音带着点戏谑:“不过你好像,有点精神啊?”

——————————
白老师的病就是…我想让他发作…就会发作…没有逻辑的…
对不起今天没有肉,实在是营养跟不上…

评论(50)
热度(16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佩利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