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佩利儿

AO3:Dongpier
不再更新

【巍澜】谁还不是个金主咋的-3

影帝沈巍x家里有矿脑子也有矿赵云澜


脑洞来自我亲爱的虎老师


赵云澜醉得不省人事,胡话中还夹杂着语法错误,含糊不清只让沈巍听见了“你要不要包养我?”。

赵云澜这回倒是将脑子有病给一屁股坐实了。

沈巍的心情不可谓不复杂,原本他对赵云澜的确有点兴趣,可现在赵云澜这满脸胡茬的醉鬼形象与那张照骗相去甚远,实在令人提不起兴趣。

“我叫赵云澜。”赵云澜突然脱线地做起了自我介绍,又眯着一双醉眼端详沈巍:“请问你是?”

也是没见过这么虎的,沈巍心道合着你费这么老大劲儿说想包养我,连我叫什么都不知道?

“我叫沈巍。”沈巍嘴角抽搐着,伸出手与赵云澜的手相握。

赵云澜沉默了一会,突然间拼命鼓掌,把沈巍吓了一跳:“好!好名字!”

然后两眼一翻,倒在了大马路上。

沈巍:“……”

 

楚恕之看看倒在地上的郭长城,又看看面无表情的沈巍,咬牙道:“虽然地上这傻子是我发小,但是沈哥你说了算。”

意思是沈巍要不管这两人,那就不管了。

保姆车往小区门口开了一段,又慢慢倒回来,车上下来面无表情的沈巍和楚恕之,一人扛着一个就往里走。

“3栋608。”楚恕之看着郭长城给的地址,也真是倒霉催的,偏偏是小区里唯一一栋没有电梯的住宅楼。

沈巍常年举铁,楚恕之也是每日应付粉丝骚扰,扛个把小男人还是轻轻松松上六楼不喘气的。

从赵大仙口袋里摸出钥匙,房门推开,把两人往床上一扔,完事儿。

沈巍忍不住在赵云澜房里驻足了一会,他并没有偷窥他人私生活的癖好,只是赵云澜床头那把破扇子实在太过显眼,令他不得不关注。扇子上是沈巍自己他当然清楚,是哪个角色他也记忆犹新,可是为什么要用一个玻璃展示柜把扇子供起来?为什么要在前面放上一圈花?又为什么要在旁边放赵云澜自己的照片?

好的,看起来这个赵云澜真的对自己很有意思,沈巍了解了。

赵云澜也真不是一般人,沈巍想,因为一般人应该会放一束玫瑰,而不是一圈白菊花。

 

沈巍感觉自己脑子可能也有毛病了,他想将那把扇子拿出来,给赵云澜签个名。

玻璃柜上是没有锁的,更像是一个玻璃罩,沈巍伸手把玻璃柜提起来,尖锐的警报声瞬间响彻了整个安和小区。

沈巍:“……”

楚恕之从旁边卧房跑过来,手里拿着个狗头捶背器当武器:“什么情况!”

沈巍万年不变的表情也崩溃了,抓狂道:“我怎么知道!!!”

不是,住这么一个破小区,装这么好的安保系统?!重点是就保一把破扇子?你真怕偷你也上把锁啊?!

这人到底什么毛病啊?!

这倒是沈巍冤枉赵云澜了,赵云澜平时不在这边住,想着再买个保险箱实在麻烦,就整了个最“简单”的警报系统。

 

“所以你们只是把他们送回家?”警察叔叔狐疑地看着两人:“真的不是来偷东西的?”

“我们偷东西?!”楚恕之拿着捶背器疯狂比划,一脸抓狂:“哥!你先别说这破屋有什么东西好偷的,你也看出来这位是谁了吧?!沈巍!影帝!他偷东西?!他要什么没有要来偷东西啊?!”

沈巍表面上稳得一批,其实心里已经爆炸了,可他还得保持影帝的形象,坐在沙发上表演着一言不发。

“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警察叔叔严肃道:“不管你们是谁,不管这屋有没有东西好偷,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你们究竟是不是小偷是没法定论的,要知道我见过各种案例……”

沈巍这才开口:“警官,我们真没偷东西,是不小心碰到了那个安保系统…也不清楚那个系统会自动报警,现在时间也不早了,我们也不想给你们添麻烦,还需要做什么你说,我们一定全力配合。”

 

警察叔叔这才满意地点点头:“那就跟我回去做个笔录吧。”

沈巍:“……这,不至于吧?”

警察叔叔也是一脸犯难:“实话跟你说吧,里面屋里躺着那位,上头有人。只要是关于这位的事儿,我们就不能简化流程。”

“他名下的所有房产都是在我们系统有备案的,报警记录有了,这个笔录是没法不做的,也是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的原则嘛。当然如果你们能把他俩弄醒,亲口告诉我你们是朋友,那我也省了这个麻烦。”

郭长城睡得死沉,赵云澜又是不知道一晚喝了多少酒,就那警报的动静都没弄醒,沈巍就算给他活活掐死估计也不带动弹一下的。

所以说这个警报系统根本没有卵用啊!!!沈巍崩溃了。

沈巍就算撑破天也只是个演艺圈大佬,性情淡薄也不怎么爱交朋友,这顿笔录是跑不了了。

沈巍愤恨地磨着牙根,他从没像今天这么后悔过怎么混这么久也不认识个把金主,也从没像现在这么憎恨过这些该死的有钱人。

 

“影帝沈巍深夜出入警局!!!”

 

“沈巍被捕!艺人素质堪忧!”

 

“从沈巍被捕浅谈演艺圈生态”

 

看着这些铺天盖地的八卦报道,沈巍十分后悔,自己当时在安和小区怎么就没有掐死赵云澜。

“沈哥,”楚恕之捂住手机悄声道:“是那个…赵云澜…沈哥你意思是?”

楚恕之在沈巍身边也跟了几年,十分清楚影帝的脾性,他清楚沈巍是不会轻易放过赵云澜的,也能看出来沈巍对赵云澜确实有点意思,自己没法随便就替沈巍把赵云澜这脑残仙子一脚踢回南天门去。

沈巍思考了一会,接过楚恕之的手机。

赵云澜:“喂?喂?喂啊?”

沈巍嘴角抽搐道:“听见了,不用一直喊喂。”

赵云澜的声音倒是爽朗,丝毫不带宿醉的意思:“没有,我喊你名字呢,巍啊。”

沈巍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面无表情道:“喊我沈巍就行。”

赵云澜倒也不含糊:“沈巍,嘿嘿,沈巍,嘿嘿嘿…”

沈巍实在受不了赵云澜这个德行了,声音带了些不耐烦:“赵先生有什么事情不妨直说。”

赵先生显然不太喜欢这个称呼,有些受伤:“赵先生…好吧赵先生就赵先生吧,今晚有空出来吃个饭吗?”

沈巍道:“今天要拍夜戏,会到很晚。”

赵云澜乐呵呵道:“没事儿,我等你啊。我知道你们这些小…不是,艺人,艺人都很注重隐私,我带你去的地方绝对没人会发现的。”

沈巍心说你刚刚绝对想说小明星对不对!对不对!

奈何自己和这该死的土财主一比,的确只是个什么翻不起风浪的小明星,沈巍倒是不会在这个上面置气。

沈巍道:“行,回头我让老楚联系你。”

赵云澜道:“那你等我亲自来接你的,啊。”

沈巍一想开着保姆车满城转悠的确也不方便,就同意了:“那你注意低调点,别开太好的车来。”

赵云澜道:“嗨,我能有什么好车啊,连个司机都没有,昨晚上喝高了都是打的摩的…”

沈巍生怕他踩着辆哈雷就来,连忙多叮嘱了两句:“那今晚可别骑摩托车了。”

赵云澜道:“那当然,我又不傻。”


——————————————

楚恕之:沈哥你为什么还要继续和他联系呢?

沈巍:我倒要看看这个脑残大仙能放出什么仙屁来(不)。

评论(94)
热度(17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佩利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