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佩利儿

AO3:Dongpier
不再更新

【朱白/龙宇】合久必婚-12【完结】

-rps警告


家里养着只“好吃懒做”的居,白宇不去上班实在说不过去。
早七点白宇准备出门了,朱一龙还在床上躺着。
“我要出门了!”白宇在朱一龙耳边吼道。
昨儿朱一龙给白宇收拾一整天屋子,晚上又运动过量,实在是爬不起来,趴在床上露出半边光溜溜的背颈,抬起手比了个“OK”。
白宇心有不甘,在朱一龙背上亲了一口:“我真的要出门了!”
朱一龙挣扎着想将身子撑起来,努力半晌又倒回去,晃悠悠地抬起手,又比了个赞。
白宇恨不得拿个枕头把眼前这负心汉闷死,用胡茬挠了他一阵方才离开家门。

白宇开着少女粉小车车到了公司,今天又十分骚包地穿了件紫色西装,一路得了白眼无数。
“咳咳咳…老白啊。”老林叼着包草莓牛奶,看见白宇差点喷出来:“你…有喜啊?”
白宇严肃摇头:“没有没有,就想换换风格。”
老林心说你可拉倒吧,就你那傻乐的劲儿,瞎子都能看出来了。
“哟,几天不见,你这肚子。”老林在白宇身上捏了把,一脸暧昧道:“几个月了啊?”

白宇在家里和朱一龙厮混一星期,虽然每天早上都被朱一龙踢出去买早餐,可除此之外白天基本上都瘫着不动,影帝给他拖地连抬一抬脚都懒,晚上也基本都是朱一龙动的多,做完正事儿朱一龙有时还得给他做宵夜。
就这么个动静,白宇不胖实在说不过去。
白宇呸了一声道:“你怎么好意思说我,你自己看看你结了婚以后那肚子,过两天等我活动开筋骨的,很快就没了。”
老林颤抖着捂住嘴,一脸的痛心疾首:“你居然要把孩子流了…这可是我们的第三个…”

刚好电梯门打开,早高峰正站着一大票人,有他们公司的,也有其他公司的,个个都神情复杂地看着白宇和老林。
直到电梯门关上,愣是没有一个人敢走进来。
白宇:“……”
人民群众总是热爱八卦的,从“白总怀了林总的孩子被林总踹流产”到“林总的孩子被白总踹流产”再到“白总有十八个私生子都被林总包养”。
各种各样的版本层出不穷,不用半天就传遍了杰座大厦。
白宇对这些倒是不甚在意,毕竟以前经历过的绯闻比这些更夸张。
老林则祸从口出,听说回家被老婆罚抄微信朋友圈一百遍。
而白宇仗着自己没有老婆,啊不是,是老婆不管自己工作的事,挺着小肚子在公司大摇大摆地晃荡着,浑然没有刚流产的自觉。
可白宇意料不到,自己老婆虽然没有加公司微信群,但是自己老婆闺蜜(?)加了公司微信群。

林璐璐:朱总!!!我跟你说件事!!!
白宇若看到林璐璐打自己小报告非得气昏,叫谁总呐你这个吃里扒外的东西!谁给你发的工资!谁才是你老板!
朱一龙:?
林璐璐:朱总!我本来不想打扰你的!可是公司都传疯了!说白叔有三十多个私生子!
朱一龙:……

朱一龙刚好在白宇房里收拾出一套五三,错题错的一塌糊涂。
那这套书他买了干什么?
难不成…他还真有私生子了?
朱一龙本想打白宇电话,结果发现还没跟他要新号码,微信又没听,朱影帝顾不得其他,打了个车就往白宇公司跑。

公司没有应酬了,白宇就无聊得要死,助理小蒋正自告奋勇给他讲评书:“扶天下大四儿,昏久鼻活,活久鼻婚…”
“够了!什么分久必合合久必婚的!”白宇一脸痛苦地捂住脸:“你这普通话越来越糟了,听着也不像北庭话啊!你到底哪里人啊?”
小蒋推了推眼镜道:“其实我四三省魂血,我屋里娘四重庆咧…”
“滚滚滚,滚去给老林打杂切。”白宇往门口一指,小蒋一溜烟儿跑没影了,朱一龙正好推门进来。

白宇正惊喜,就见朱一龙冷着个脸把一套五三扔在办公桌上。
“解释解释吧。”朱一龙拉开椅子往上一靠,双手交叠,长腿跷在桌子上。
A起来真要人命,白宇默默地想。
“这什么啊?”这不当年自己倒霉催的买的五三吗?白宇莫名其妙道:“这我自己买的啊?”
朱一龙把腿放下,使劲一拍桌子:“够了!”旋即将转椅转了个一百八十度:“白宇!我要听实话!”
然后又沉默着转回来,只见朱一龙又是一拍桌子,重复了一遍:“白宇!我要听实话!”

“龙哥,你刚刚是不是以为自己在演霸道总裁啊?”
“…职业病犯了,不好意思啊。”
“没事。”

朱一龙又是使劲一拍桌子,白宇道:“停!我都说这书是我自己买的,你怎么不信呢?”
朱一龙揉着太阳穴道:“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有私生子。”
白宇听了一早上私生子,头都要爆炸:“我今年才28,我就算有私生子能有多大?撑破天了十二岁!小学刚毕业我给他买五三来做?!神童啊?!”
这话十分站得住脚,朱一龙也明显动摇了:“的确你的孩子不可能是神童…”
白宇这就听不下去了,跳脚道:“不是,什么叫我的孩子不可能是神童了?!我的私生子怎么就不能是神童了!”
朱一龙再一拍桌子:“你果然有私生子!”
这没法解释了!白宇气上心头,也懒得解释了,就这么抱着胸坐着不动了。
朱一龙冷笑道:“还你自己买来做,别开玩笑了,这套书你自己买来做的可能性小于等于你现在跟我求婚好吗?”
白宇抓狂道:“啊啊啊!你怎么就不信!我现在就求婚可以吗?!朱一龙,嫁给我好吗?!”

朱一龙便轻轻笑着,眉眼弯弯地答了句:“好。”

白宇一脸懵逼,愣了半晌道:“你套路我?”
朱一龙矜持道:“没有没有,也是来的路上想到的,不用夸我。”
白宇十分怀疑自己血压创了新高,捂着脸道:“不是吧老居,这一点不浪漫,我都没买戒指。”

朱一龙示意白宇别说话,伸手在白宇耳边摸出一枚戒指,单膝跪在地上,牵起了白宇的手。
他闭眼在上面吻了一下,神情比信徒更为虔诚,他问:“白宇,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白宇颤抖着蹲下身子,拉过朱一龙的手吻了一下,又在他的脸上,眉上,嘴上,吻了很多下。


“我愿意。”


“北老师,又来给居老师送饭哦?”编剧正给男二和男三们讲着剧本,见来的人是白宇,那必须要调戏一下。
白宇笑着朝他们比了个飞吻,提着饭盒就往化妆间走。
朱一龙化完妆正闭目养神,被白宇从背后捂住眼睛:“小美人儿——我来看你啦——”
白宇见朱一龙没反应,忍不住动了色心,转过去亲他,结果被朱一龙用食中二指钳住撅起的嘴唇。
“这么大个人了能不能别这么幼稚?”
字面上看着像埋怨,语气听起来却在虐狗,便又助长白宇几分气焰。
白宇嘿嘿笑着:“你不就喜欢我这样吗?”
两人缠绵了一会,白宇表示今天做饭又摔了一个碗,要求朱一龙把自己就地正法。
朱一龙好笑道:“我发现你自从病好了之后一天到晚脑子里是不是就只有这个了?”
白宇翻了个白眼道:“这是我想吗?这不是你还欠我三百多次吗?”
是,自己装病被发现了,是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
“可我怎么记得上次才两百多次啊?”朱一龙躲开白宇的强吻,故作镇定道:“这哪有越做做多的道理了?”
白宇一拍桌子,怒道:“今天你是做也得做!不做也得做!”
朱一龙无奈道:“好好好,等我把戏服脱下来的…”
白宇咬着片杜蕾诗脱自己衣服,含糊不清道:“不用了哥哥…就喜欢你这个造型…”

化妆师们在屋檐下磕着瓜子。
化妆师A:今天我看你给影帝化妆是不是偷懒了?
化妆师B:今天北老师要来啊,化那么好干啥,回头还得补,而且我是北老师粉丝呢,化妆品吃多了对身体不好。
化妆师A:话说今天我看影帝怎么穿那套戏服啊,今天不拍那场戏吧?
服装师:影帝自己要穿的,估计也是因为北老师吧?
小蒋:锅锅姐姐们,次不次西瓜活怒豆汤……
化妆师A:这都半小时了,去吃不?
化妆师B:影帝下午就一场戏,还早呢,不吃白不吃的。

————————
完结啦!
感觉有点突然,但是又没那么突然,想写的梗都写完了,虐也虐了睡也睡了,也该有结果了 。
开了一个巍澜新坑,嘻嘻。

评论(110)
热度(228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佩利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