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佩利儿

AO3:Dongpier
不再更新

【朱白/龙宇】合久必婚-11

-rps警告


白宇破天荒醒了个大早,抓着朱一龙来回推搡:“起床了龙哥!起床了!”
朱一龙晚上体力消耗太大,睡得死沉,眼皮都抬不起来:“是不是欠收拾…大清早找日啊…?”
白宇一脸神清气爽,涎着脸皮道:“对呀!你有本事起床收拾我呀?”
朱一龙晃晃悠悠地坐起身,伸手揉着脸,完了面无表情地盯着白宇。
白宇被折腾了一晚还不长记性,这才刚过几个小时就又被朱一龙犯困的乖巧样子撩得心动了,刚想噘嘴亲他,就听见朱一龙发出轻轻的鼾声。
白宇:“……”
朱一龙痛苦地掰开白宇的爪子,把头埋进枕头里:“我要睡觉…你…没事儿就…买早饭去…”
白宇心说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老子叭叭被你睡一晚上,第二天还得给你去买早饭。
当年那个每天早上都有早安吻的朱一龙哪儿去了!你告诉我他哪儿去了!
虽然心里吐槽着,白宇还是哼着小白菜买早饭去了。

又睡了半个小时朱一龙才醒,发现洗手间还留着他的杯子和牙刷,虽然看起来的确是洗手间的最干净的几样东西了,可他还是不敢用。
他拿着自己的牙刷刷着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心里一阵哀叹,自己可就栽在小盆宇身上了,就这么屁大点事自己也能笑成个傻子似的。
朱一龙收拾干净自己,懒癌发作也不想收拾房间了,就这么个破地儿他俯卧撑也没地儿做,随手拿了本白宇的笔记读了起来。
笔记本内页签着白宇龙飞凤舞的签名,写了记一记没有居老师那些年,又被几条线划掉。
“如何科学…养居…”朱一龙失笑,合着这傻子也不是成天不干正事儿,也不知道这两年怎么自己熬过来的。

“我居得金鸭奖了,羡慕,想他,今天偷看了他的朋友圈,好看。”
“跟老林出去玩喝高了,我想去老林家里住,老林非让我回家,我说我家里没人不好玩,老林让我没人就找人回家,我不记得我怎么回答的了,胃疼。”
“今天不小心把公司电梯整坏了,幸好里面就我一个人,在电梯里凑合了一晚,被警察叔叔骂了个狗血淋头。”
“和李子出去吃饭,被人问怎么不演戏了,说很喜欢看我演的戏,我说不想演了,他又问我居,我说我不联系了,他还逼逼,差点和他动手,被李子拉住了,药还得吃。”

通篇翻下来,朱一龙只觉得越来越沉重,两年时间,心理负担与疾病将白宇折磨变形,此时回国简直就是他人生中做的最对的一个决定。
两年前大概是白宇刚刚确诊的时候,朱一龙只记得自己当时接连几部戏,忙得昏天黑地,偶尔得聚也是没说几句话就得走,那时能够每天和白宇保持联系就已经是他尽了最大的努力了。
朱一龙一度以为是自己不够关心白宇,才导致了白宇对自己老死不相往来的态度。
现在看来,白宇只是选择了逃避,他只是将所有无法解决的问题与朱一龙一道都扔进了这个笔记本里。
朱一龙又翻了一页。

“今天医生说,让我家人多陪陪我,如果我真的想治病的话。”
“江路大桥上风很大,我好像给吹感冒了。”
“我很想你,朱一龙。”

字迹越写越潦草,最后朱一龙三个字像是被水泡过一样,寻常人应该很难看清写的是什么。
可朱一龙知道这是自己的名字,这是他看白宇写过无数次的,自己的名字。

朱一龙又翻过一页。

他似乎看到那些深沉的夜里,白宇坐在这里,徒劳地将自己的秘密向空气倾吐着。
爱之深切,得以共情。
一滴眼泪啪嗒打在笔记本上,模糊了字迹。

“……居饲料的调配以玉米面为主,豆饼、细糠为辅,比例大概保持6:2:2。”
朱一龙:“……”

笔记本后面就全都是,白宇的科学养居笔记了。
就算朱一龙知道白宇的病需要转移注意力到一些兴趣爱好上,就算朱一龙理解这都是病情需要,就算…
没有就算,等白宇回来他一定要狠狠地教训他。

门被悄悄地打开,白宇提着几袋子早餐做贼似的地回来了。
他把早餐放到餐桌上,进了厨房蹑手蹑脚走到朱一龙身后,用手比枪,恶狠狠道:“打劫!把内裤交出来!不要钱只要内裤!”
朱一龙正在洗碗,腰上围了个围裙,手一抖差点摔了个碗,气道:“找捶是不?”
白宇抱住他的腰,一脸胡茬在朱一龙肩颈磨蹭着,嬉皮笑脸道:“吃早饭啦婆娘。”
朱一龙把手套取下来,转过身白宇就腆着个脸凑过来,朱一龙伸手捏着白宇耳朵不让他亲自己,面无表情道:“哪个是李婆娘,不认得。”
白宇痛心疾首道:“算了算了,我是你婆娘行了吧,走走走,吃早饭。”
朱一龙还是没能绷住脸,笑了起来。

“每当你以为自己对白宇生不起气的时候,白宇就会证明,他永远不会让你失望。”——朱·每天都要被气死至少·一次·龙。

朱一龙微笑着拿起一个馒头,问道:“这是…”
白宇一嘴小笼包,含糊道:“玉米面馒头啊,可好吃了,这家玉米面窝头也好吃…卧槽朱一龙你疯了!!!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又要打我屁股!!!”

——————————
朱一龙:“我对你一片真心,你他妈把我当居养。”
白宇:“疼疼疼——这好歹不还是没放细糠嘛——别打了——”

评论(116)
热度(18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佩利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