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佩利儿

AO3:Dongpier
不再更新

【朱白/龙宇】合久必婚-7

-rps警告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白宇无力地睁开眼,看了眼手机,下午三点。
他扒着浴缸边缘,坐在瓷砖上睡醒了,身旁还放着小半瓶酒。
白宇摸出药来,拿起酒就着把药吃了,用力地将它掼在地上,然后看着玻璃碎渣四下飞溅。
他爬起身跌跌撞撞地走出浴室,白宇本以为会看到一地残骸,可并没有,这才想起家里所有能砸的东西早祸祸光了。

手机响了,白宇木然地接起,一张嘴声音是他自己都想不到的喑哑:“喂?”
“喂,老白,我是临子。”翟大临一边听着电话,一边给朱一龙比划,在喉咙用拇指打横一划,示意老白嗓子不太好。
朱一龙明显理解错了:“他让你去死?”
翟大临连忙摆手,那厢白宇正说着话:“哦…朱一龙…还好吗?”
翟大临嗯了一声,指了指自己的喉咙摆手,又指着朱一龙,表示他在问你。
朱一龙皱眉道:“…他让我去死?”
翟大临一脸恨铁不成钢,拍着大腿使劲摇头。
顾其芳实在看不过去了,抢过手机把免提打开,扔在桌上,冷笑一声。
呵,男人。
翟大临:“……”
朱一龙:“……”

白宇的声音缓缓传来:“哦,他没事就好,那我挂了。”
朱一龙恨不得把翟大临掐死,翟大临双手挡住朱一龙:“不是!没有!他不好!”
白宇沉默了一会,紧张感在病房里悄悄蔓延开来,几人都颇为焦虑地等着白宇回答。
白宇哦了一声,说道:“那你好好照顾他。”
翟大临支支吾吾地不知如何回答,向顾影后发出求救的信号,顾影后翻了个大白眼,捏着嗓子道:“五号床朱一龙,起来检查了!”
电话另一边白宇听见了马上问道:“他生病住院了?”
翟大临连忙点头道:“对对…我这也马上要去拍戏了,没法天天留在医院。”
白宇道:“那四喜呢?她人哪儿去了?”
“啊…四喜她…”

“朱老师麻烦裤子脱一下啊。”
朱一龙:“……”
顾其芳低声道:“老娘救你命呢,不谢了啊。”
翟大临这下总算反应过来了:“朱一龙他…他这个病,不方便四喜照顾…”
白宇还想说什么,翟大临赶紧趁热打铁:“哎老白啊…就龙龙现在…情绪不好,谁都不让多待,你知道吧,然后又得了这么个病…”
白宇的声音有点紧张了起来:“什么病啊…?”
翟大临瞥着朱一龙的表情,又想着朱一龙之前的叮嘱,觉得横竖都是死吧,索性一咬牙道:“尿…尿路感染…”
朱一龙:“……”
顾其芳则一脸欣慰地轻轻鼓起掌来。
白宇作为男人想象了一下,打了个寒颤,又觉得有点好笑,脑子还没反应过来,一阵狂笑已经通过电话传到另一头的病房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翟大临连忙道:“不是…这个…你别笑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翟大临:“我…不是…”
翟大临听着白宇魔性的笑声,没忍住也跟着笑了起来。
白宇和翟大临的魔性笑声就在病房里回荡了一遍又一遍。

电话挂了之后。
朱一龙舒展着筋骨。
翟大临颤抖着朝朱一龙挥手say goodbye。
朱一龙微笑着揽上翟大临的肩膀带着他往外走:“别走啊临临。”
翟大临沉痛道:“龙龙,事已至此,我帮不了你了…”又赔笑道:“不就尿路感染吗?小事儿,小事儿。”
朱一龙好脾气地笑笑:“瞧你说的,怎么会帮不了呢?”
翟大临见朱一龙把自己往男厕所带,连忙掰住门框:“不是,有话好好说,去厕所干什么啊?!”
朱一龙脸色狰狞了起来:“对,小事儿,今天你不给我整一个小事儿样本出来你别想走了!”

当然最后朱一龙也没真让翟大临给他整一个尿路感染的样本出来。
他跟医生说自己身体不舒服,要留院观察几天,医生也同意了。毕竟私人医院,也为一些明星提供休养服务。
不过病号服就不是强制穿的了,是朱一龙主动要求的。
美其名曰穿病号服找一找演病号的感觉——其实是为了找一找勾引前男友的感觉。

得,本来只要演个心理有问题,现在还得加一个下半身有问题。
是不是回头还要加个脑子有问题啊?!
想到这里他又把翟大临在心里骂了一通。

白宇带着大包小包来探病的时候,朱一龙正扒着窗户找感觉。
具体找什么感觉,蛋疼的感觉。
如果知道一脸深沉的朱一龙满脑子都在想蛋疼,白宇又会是什么想法呢?

正值夕阳,朱一龙穿着一身细条纹病号服站在窗前,余晖将他的侧颜打上一道金边,手指扣住窗沿,神情有些漠然:“你来了。”
白宇今天没戴眼镜,他却觉得在最后一抹阳光里看清了飞舞的光尘,看清了朱一龙脸上细小的绒毛。
龙哥瘦了,白宇在粉丝滤镜下心酸地想。
实则这两天白宇整天喝酒,而朱一龙每日三餐不落夜深了还要吃个宵夜,瘦的其实是白宇才对。
大概是相看两瘦这么个意思。

“嗯…临子让我来…看看你。”白宇将手里的东西放在桌上,有些尴尬地站在了一旁。
他不知道现在该保持一个怎样的距离好。朱一龙想。
朱一龙先慢慢地往病床走,白宇连忙上去搀着,朱一龙在床上躺下,道:“临子让你来看我你就来看我,你自己呢?”
白宇看了一眼朱一龙,老实地点点头:“嗯,我也想来看你。”
朱一龙心里非常满意,面上故作淡定道:“哦,谢谢。”
白宇觉得尴尬地要死,顺手把自己带的东西拆了:“这个送你的…花。”
盒子打开,朱一龙瞥了一眼,嘴角抽搐道:“康乃馨啊?”
估计东西都是助理买的,白宇也是一脸懵逼,转身拿刀开始切水果。
西瓜是白瓤的,李子是酸的,一个六斤的榴莲剖开里面只有五两肉。
朱一龙越看越好笑,气道:“别扔啊榴莲壳,回头留着罚跪。”
白宇这才露出了个淡淡的微笑。
唯独芒果皮薄肉厚,甜到人心里去。

“你也吃啊。”朱一龙叉了一块芒果递给白宇,白宇吃了,两天没有进食身体反而有些不适应,他微微皱眉。
“你…这几天都没吃东西?”朱一龙一看就知道他胃病又犯了,下床把白宇扶到旁边沙发上躺下,给他倒了杯热水,从行李把常备的胃药翻出来喂他吃了。
“慢点喝,烫。”
白宇喝下热水脸色好了不少,有点不好意思:“对不起啊龙哥,本来应该是我照顾你的。”
朱一龙没好气地翻白眼:“你省省吧你,还照顾我,你看着比我严重多了。”
白宇连忙道:“不不不不不,我觉得那个地方还是严重多了。”
白宇不提还好,一提朱一龙就气得直磨后槽牙:“这个病吧,治好了就好了,跟你的不同,你那胃病得慢慢养,知道吗?”

朱一龙想去给白宇弄点吃的,却被拽住了衣袖,不是白宇却还有谁:“龙哥你…要去哪儿?”
“我去给你找点吃的。”朱一龙稍稍弯下腰,视线与白宇齐平:“我嫌外卖太慢,别人我又怕不知道你口味,我自己去比较快,嗯?”
白宇哦了一声,松开了手指。
朱一龙在准备送工作人员的公仔里挑了一个,拿给白宇抱着。
“我马上就回来了,让它先陪你一下,好吗?白宇小朋友?”
白宇这才笑骂道:“滚蛋!”
朱一龙笑着揉了揉白宇的头发,转身走了。

朱一龙走了之后,白宇摆弄着那个Q版公仔,还是按照当年沈巍的样子做的。
那时候网剧杀青,剧组送了每人一个自己的角色公仔,轮到他们俩的时候偏偏沈巍给了自己,赵云澜给了朱一龙。

他起身把病床前自己剥的水果皮收拾了,顺便帮他整理了一下被子。
赵云澜的那个公仔,就放在枕头旁边。
那个公仔看起来很旧,也不知道陪了朱一龙多少个夜晚。
谢谢你啦。白宇轻轻地说。
天色渐渐变暗,白宇把两个Q版公仔放在床上,给他们盖上被子。

就好像他们从前依偎在一起的夜晚一样。

————————
【相看两受】
就是两个人看对方都觉得受。

评论(73)
热度(18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佩利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