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佩利儿

AO3:Dongpier
不再更新

【朱白/龙宇】合久必婚-6

-rps警告 



朱一龙把早饭放在桌上,问道:“你玩么?”
白宇啊了一声,朱一龙冲翟大临他们扬了扬下巴,白宇这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斗地主,摆手道:“不了不了,我就是过来看你一眼,你没事我就走…”
朱一龙微笑道:“你怎么知道我没事?”
白宇:“啊?”

朱一龙脸上的笑意渐渐消退,转过头不再看白宇:“算了,你走吧。”
白宇觉得朱一龙不找他算账这个事实在太奇怪了。
如果朱一龙把他按在病床上收拾一通他反而觉得更合情合理。
白宇余光瞥着朱一龙吃早饭,吃完早饭他从旁边桌子上拿了个小药瓶倒了两粒,正准备吞下时发现白宇在看他。
“怎么了白老师?”
白宇问道:“这是什么药?”
朱一龙歪着头看他,轻轻地笑了笑:“嗯…VC。”

忽悠,接着忽悠。
吃完药朱一龙就把药瓶收进了病床旁边的柜子里,朱一龙明显的疏离令白宇心里很不好受,可路是他自己非要走的,只能咬着牙坚持。
白宇低头搓着衣角,眼睛四处乱瞄:“你…真没事啊?”
朱一龙道:“没事啊,难道还要我举铁给你看你才信?”
说完朱一龙就朝着白宇走过来,白宇一看朱一龙这是又要举自己的节奏便慌了神:“不用不用不用不用…我最近胖了…真的,胖了胖了胖了胖了…”
朱一龙越走越近,却好像不是真要举铁的样子,只见他走到白宇面前,弯下腰朝着对方缓缓逼近,一只手伸向白宇肩膀,朱一龙的气息在他的脸上打着转,白宇紧张地咽了口口水,颤抖着闭上了眼睛。
朱一龙贴到白宇耳旁,轻声道:“白老师,您在期待什么呢?”
说完他从白宇身边抽了个抱枕,拿去给顾其芳抱着。

病房里的空气像是突然凝固了一瞬,见朱一龙的警告眼神,三人才打着哈哈去拿早饭吃。
白宇精神一放松下来,身体也跟着放松,看着三个人咕噜咕噜地吃着豆腐脑小笼包,肚子很不争气地叫了起来。
“没吃早饭吗老白?”翟大临从稀饭碗里抬起头,鼻子上还沾着几粒米:“我刚跟龙龙说…啊…刚跟龙龙说想吃稀饭油条,他就去给我买来了,我龙咋这么甜nia!”

翟大临险些就要祸从口出,被朱一龙凌厉的眼神剜得调羹都掉进碗里,幸好给圆了回来,赶紧低头吃饭不再说话。
另外吃着因为白宇才有的福利早餐的两人也跟着附和。
“就是就是,我老板真好。”
“哎我师兄简直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猴…我错了哥!!!”

“你肚子饿了?”狠狠地弹了一下顾其芳的脑门后,朱一龙回头问道。
“嗯…不过我…”
不用你买这几个字还没出白宇的口,朱一龙便说:“自己买去。”
看着白宇复杂的眼神,朱一龙解释道:“你刚刚不是说最近胖了吗?运动运动。”
白宇:“…哦。”

走出病房白宇一脸抽搐地捏了捏自己的肚子,难道真的胖了?

由于朱一龙低估了沉迷斗地主的三人,白宇还肩负起了再多买两笼包子一笼饺子三根油条两碗豆腐脑一杯豆浆的重任。
当他回到和平医院三楼的时候,刚好撞见朱一龙和一个女医生走进隔壁诊室。
白宇鬼迷心窍般跟了上去,诊室的门半掩着,白宇站在门外也能听见里面的声音。

医生:“…这个不属于一种病,算是人脑的一种应激反应,每个人具体表现都不一样,换了一个人可能就是失语或者失明,都是有可能的。”
朱一龙:“可是不能演戏对演员来说实在是太…”
医生:“我明白你的意思,确实可惜,刚刚拿了百发奖是吧?”
朱一龙:“最近还提名奥师卡了…”
医生:“啊?我没怎么关注你们娱乐圈,这可是真的…太遗憾了。”
朱一龙的声音愈发悲伤了起来:“这件事影响会很大,张医生还请你先不要告诉我朋友,我怕他会来问你。”
张医生:“嗯…好的,为患者保密是我们医护人员最基本的职业道德。”

白宇懵了。
他提着一大袋早餐魂不守舍地回到病房,对其他人的道谢毫无反应,将早餐放下后便如一道鬼魂般飘了出去。

如果说刚得百发奖,白宇还能安慰自己医生说的可能是顾其芳,可是今年提名奥师卡…除了朱一龙还会有谁?

不能演戏有多痛苦,他知道的。

“你这个病,治不治得好另说,可演员这种高强度作业很影响治疗,你们圈里病人我接触过不少,像你这么严重的不多,我个人建议是不要做演员了,当然这是我个人建议,是否要做这个决定还是看你自己。除此之外,你要让家里人多陪陪你,家人和恋人的陪伴对于治疗是非常重要的。”

白宇想,哦,原来我病了。
他想告诉自己伤害过、喜爱过的人们,他没事,他只是生病了。
可他却连这点都做不到。
或者说,就算说了又能如何呢?
说出口它就会消失不见吗?
就不会在他生命中悄无声息地出现,恶意捉弄自己一通又一脸得意地离开吗?
它如同沉重的枷锁般,将白宇牢牢地困在了原地。
或者说,是白宇自己,选择留在了原地。

他当年息影的时候,只堪堪担起人气演员四个字。
即便如此,那段日子他每天仍是苦不堪言,在暴躁和抑郁之间来回切换,再没有别的情绪。
而现在,影帝朱一龙,那么喜爱演戏的朱一龙,不能演戏了?
就算白宇亲身经历过此等绝望,他大概也无法感同身受其万分之一。

朱一龙回到病房,发现大家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
“怎么了?”
翟大临道:“刚才白宇他…很奇怪,你跟他说什么了吗?”
朱一龙若有所思地笑笑:“哦,是吗?”
“哦对了。”朱一龙拍了拍顾其芳的肩膀:“医生说你不能演戏了。”
顾其芳嘴里的油条啪嗒一下掉在桌上,捂嘴流泪道:“太好了!老娘早不想混娱乐圈了!”
朱一龙心情不错,眯眼笑道:“所以以后去唱歌吧。”
顾其芳:“…”

翟大临见顾其芳被朱一龙吓得一脸生无可恋,便让四喜好好看着她,把朱一龙叫出了病房。
“你到底对白宇说了什么?”
见朱一龙不答,翟大临便继续说:“他走的时候你没看见,来的时候你总看见了吧?我就没见过他那么憔悴的样子,你呢?昨晚我告诉你他以为你受伤了要来找你,你怎么说的,你说让我帮你把他骗来。行,我心说你们有什么话说开了也好就帮了你一把,今天早上为了晾着他还去买什么早饭,谁稀罕你买早饭了还…”
“你别不把我当兄弟,你老实告诉我,刚刚你是不是跟白宇说你不能演戏了?”
朱一龙这才看了翟大临一眼:“没有。”见翟大临一脸的“你在逗我”,他慢吞吞地接了下一句:“是他自己偷听了我和医生说的话。”

翟大临看起来像是有些生气:“你都知道他在偷听了,你就不能把自己摘干净非要让他误会啊?他那样子你看着就好受?人捧着颗真心对你…”
他突然说不出口了,因为朱一龙的表情看起来十分地悲伤。
“他真心对我?我就不是真心对他了?”
“你一个外人,只看我这样对他一次,都觉得看不过眼,想为他打抱不平,你又知道他对我这样多少次?又有谁对我说过一句体己话?”

翟大临心里想着,妈der,老子跟你这么多年兄弟,到白宇面前就成了个外人,以前怎么看不出来你是这么个见色忘友的人儿。
嘴上仍是客客气气:“那你大可以有话好好说…”
朱一龙无奈叹气:“我不想和他好好说了?前几天我回国,刚好碰见他,话都没说几句,他看见我就跑,我能和他说什么?”
“他心里有事不想说,我可以等,可他见我就跑,我只能想办法让他留在我身边。”

翟大临道:“那你也不该说你不能演戏啊,你明明知道不能演戏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又对他意味着什么…”
朱一龙道:“这个我是做的过火了,以后有机会我会告诉他的。可临子我和你说实话,如果他再这样下去,这戏我也是真不想演了。”
翟大临:“……”
朱一龙自嘲地笑了笑:“那你告诉我,我能怎么办?”
翟大临思忖了许久才理顺了思路:“首先,咱得先弄清老白到底怎么了,才能对症下药;其次,你这个留住他的念头是好的,但是你要用对方法行不,人也不是什么小猫小狗;第三,这个以后有机会,你要好好和老白谈谈,用爱心感化他,用诚心说服他……”
朱一龙本来兴趣了了,闻言突然表情亮了起来:“你说什么?睡服他?”
翟大临点点头:“对,用诚心说服他…”
朱一龙像是想起了什么,了悟道:“临子,谢了,回头请你吃饭!”


——————————
翟大临:你不能为虐而虐…
朱一龙:睡服安排上了👌🏻
白宇:老翟你他妈又害我!!!

真的不虐,真的,不骗你们…

今天不但勉强了朱老师和白老师,还勉强了翟老师,我忏悔…

评论(77)
热度(18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佩利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