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佩利儿

AO3:Dongpier
不再更新

【朱白/龙宇】合久必婚-5


-rps警告


白宇觉得唯一值得庆幸的事大概是,自己和朱老师在卫生间里折腾这么久,居然一直没人进来。

当然他不知道朱一龙的保镖在门口一直守着,否则给他一百个胆儿他也不敢对朱一龙下手。

白宇向来认为自己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为了祖国为了党,为了小命和信仰,他!白宇!今天给老婆随便低头下跪认个错!不算什么!

朱一龙穿戴整齐地坐着,双手交叠放在正翘着二郎腿的膝盖上,皱着眉头开口:“你真不打算把裤子穿上?”

此时此刻,白·宁可光PP也不要穿老头裤衩·宇正跪坐在地板上,给朱一龙道歉。

“不!这是我的诚意!”白四岁流着鼻涕大手一挥,握拳捶了捶胸膛一脸悲恸道:“饿错咧,饿真滴错咧…”

白宇一边扮佟掌柜一边偷偷用眼角余光瞥朱一龙,而朱一龙面上看不出任何情绪,只轻轻地扬一扬下巴,示意白宇继续。

白宇从没惹他发过这么大的火,可谓非常不知所措了。然而事儿是自己惹的,祸是自己闯的,人也是自己要搞的,这个残局还只能他自己收拾。

见白宇偷瞄自己两眼准备扑过来,朱一龙伸脚挡开白宇要抱住他大腿的手,冷笑道:“怎么,这就没了?”

白宇老老实实地把手收回来放在膝盖上,扁嘴装可怜:“朱哥哥…”

朱一龙不为所动道:“白、宇,你再皮一个试试。”

白宇立刻正襟危坐,举手起誓:“我真的知道错了,我再也不敢了,我以后一定好好对你。”

朱一龙的脸色这才有所缓和,却还是一言不发,白宇差一点就要张嘴下毒誓的时候,朱一龙才开口:“我…对不起,我今天有点冲动了。”
说完他闭上眼睛,疲惫地靠在墙壁上,伸手揉着鼻梁。
“如果你不想回答我之前的问题可以先不说,我们以后有机会慢慢再谈,好吗?”

“好。”

“我实在是…很抱歉,我太久没见你了,本来只是想看你一眼…”
听见身旁有轻微的动静,朱一龙睫毛微颤,像是要马上要睁开眼睛。

“你别睁眼!”白宇老脸一红,老头裤衩穿到一半,另一只脚无处安放十分尴尬。“…我在穿裤子。”

朱一龙听得一愣,随即温柔地笑了起来:“嗯…好的,我不看。”
看破不说破,温柔的朱老师终于回来啦!白宇在心里流下老父亲般的泪水。

“我这次回来,本来没打算待很久,可是既然你…嗯…我了,我愿意以后都留在国内陪你。”
白宇面无表情地看着朱一龙自白,如果不是他现在还酸麻胀痛,他几乎要以为被折腾的死去活来的那一个不是自己,而是可怜弱小又无助但手劲儿贼大的朱一龙了。

“我不知道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当初我选择了放弃,我以为那样你会更快乐。”
“我们都错了不是吗?”朱一龙自嘲地笑了笑:“我觉得你可以再给我一个机会,你心里还有我,我心里也只有你,有什么事我们一起担,天塌下来我陪着你…”
朱一龙突然觉得有些不对,他试探性地喊了一句:“白宇?”

待得朱一龙睁开眼时,白宇早就不知去向了。

朱一龙:“……”

他做了几个深呼吸。

好。

很好。

白宇可是5秒就能脱光的人,开玩笑!裤子穿完他就已经跑了。

哎,白宇叹着气拿出手机,将朱一龙的微信拉黑了。

再见了朱老师。

没有我你才能更好。

另一边朱一龙回家以后才发现微信上白宇给自己朋友圈点了赞,又激动地发了一条五十秒的语音过去,结果发现被拉黑了,愤怒地记在了小本子上面。


白宇当然不会天真地以为,朱一龙会这么轻易就放过自己。

对,如果一贯以来是他白宇说不要就真不要了,那以前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诸多惨剧又算怎么回事儿了。

他当即跟公司请了个长假,收拾细软飞回自己老家。

然鹅,他还没过上几天安生日子,朱一龙就出事了。

“横铺影视城发生爆炸事故,四人死亡多人受伤,大量影视剧暂停拍摄。”

白宇作为一个前演员,看到这样的新闻还是有些沉重的,他先在心里默默念了一句逝者安息。他看了看最近的朋友圈,在横铺拍戏的除了一个顾其芳还有一个翟大临,他给顾其芳象征性地发了条消息,翟大临算是挺好的朋友了,白宇思考了一会还是决定打个电话问问。

“诶,白老师,你这可不够意思啊。”翟大临爽朗声音充满着惊喜:“是终于良心发现要请我吃饭了吗?”

听着翟大临不像是有事的样子,白宇这才放下心来,笑道:“这不是横铺出事儿了吗,想着关心关心你,犯法了还?你在哪儿呢,听起来怪吵的。”

翟大临道:“我在医院呐。”

白宇眉头一皱,问道:“你出事儿了?还是谁出事儿了?”

不知道是不是信号不好,翟大临的声音听着有点不清晰:“我…没事…朱一龙…在医院…”

白宇立刻从沙发上跳了起来:“朱一龙出事儿了?他出什么事儿了?你在哪个医院?”

翟大临的声音依旧断断续续:“他…炸…和平医院…”

白宇放下手机傻站在那里,只觉得天旋地转。

朱一龙出事了,他被炸伤了?
四人死亡…多人重伤…

他抓起钱包手机直接去了机场,买了最近的航班去帝都,还在不停地问能不能换更早的航班。
白宇在机场等到凌晨四点,在飞机上完全无法合眼,他一闭眼就是朱一龙被纱布层层裹住,在病床上动弹不得的样子。
翟大临的声音听起来不算太沉重,那朱一龙应该就没有受很重的伤。
没事的。
没事的没事的没事的没事的没事的没事的。
白宇反复地心里重复着这三个字,才勉强让自己镇定下来,坐上黎明的航班。


白宇下了飞机是早上八点多,此时离他得知朱一龙他出事的消息已经过了整整十个小时,他站在和平医院门口,发现玻璃里的倒影憔悴的吓人。
他很努力地想笑一笑,咧开嘴角却无法上扬,眼角发红呼吸都嫌困难。
那么严重的爆炸,真的会没事吗?
朱一龙再耀眼也不是神仙,只是个普普通通的人罢了。
或许翟大临只是不想他担心,才没有说的很严重。

而自己留给朱一龙的最后一句话都是个笑话。
就算朱一龙还能听见我说话,我又该说些什么呢?白宇心酸地想。
朱一龙,对不起,我当时我不该跑掉,我错了,你看看我,我真的…

当白宇发现自己能想到的话基本都是在道歉的时候,他更悲伤了。
一个人究竟对你有多好,你才会觉得永远亏欠他?

白宇行尸走肉般来到特护病房门口,一咬牙一闭眼把门推开。
翟大临一脸的纸条迎风飞舞:“哎呀白宇!你怎么来了!”
白宇:“……”
顾其芳、翟大临还有朱一龙的助理四喜,正人手一把扑克牌,围在桌子旁边。

白宇气结:“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玩?!朱一龙出这么大的事儿——”
身后传来推门的声音,正是朱一龙给仨小孩带早饭回来:“我出什么事儿了?”

白宇不可置信地转身,满眼血丝冲着朱一龙身体上下打量,伸手拍打他的肩膀与胸膛,又使劲地抱了一下朱一龙的身体,才吸了吸鼻子道:“你没事儿?!你真没事儿?!我…你没事儿就好…”
说完整个人彻底放松下来,瘫在旁边的小沙发上。
白宇又想起了当时翟大临那令他心惊肉跳的话,不确定地开口:“临子和我说你被炸伤了…”

朱一龙道:“没有,医院信号不好,没法玩手机,他们在玩斗地主。”
好巧不巧,翟大临在一旁甩出四个九,吼了一声:“炸!”
白宇:“…哦。”


——如果龙哥他们在打麻将
翟:我在医院呐,我们打麻将来着,哎哎——朱一龙你诈和!!!
白:什么!!朱一龙被炸糊了!!



评论(115)
热度(2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佩利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