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佩利儿

AO3:Dongpier
不再更新

【朱白/龙宇】合久必婚-1



rps警告


如何才能有效而优雅地避免看到不想看到的人?
有一个回答是:如果不想看到他这个念头一直在你的脑子里,那么看到他这件事就是不可避免的。可能只是别人轻轻带过一句,又或许是偶尔瞥了一眼,因为不想看到的念头太过强烈,反而会让人更容易注意到。不想是一个主观意识的词,如果你脑子里一直是“不想看到”而不是“无所谓”,那除非你死,否则就算你眼瞎耳聋,他还是会从你的脑海里蹦出来吓你一跳。
白宇对于这个回答深以为然。


怎么说呢,简而言之,想要做到不注意那个人实在是很难。
特别当那个人还是个大明星的时候。
哦,可能不能再叫他大明星或者流量小生了。白宇有些自嘲地想。
满大街都是他的海报,杂志封面不消说,今天连人民日报头版都上了。
“魔都宏桥机场拥堵16小时,影帝呼吁粉丝理智追星”
然后就是一张足以令万千少女疯狂尖叫的高清街拍图,很难让人不联想到——从摄影师到主编可能都是影帝的粉丝。
他毕竟一年多没回国,粉丝就算把宏桥机场掀翻了他都信。



“小伙子你盯着这个看了这么久,你到底买不买的啦。”
白宇这才反应过来,炎炎夏日三十多度,自己已经在报刊亭前边傻站了快十分钟了。
他还没能说出口,身旁突然窜出来一个姑娘,被热的一脸汗,手指按在那份人民日报上边。
咦?自己的手指什么时候也放上去了?


那姑娘怯生生地说:“叔叔…我从凌源广场那边一路找过来的…”
白宇简直要被这句叔叔气死,自己今年也就28岁,这姑娘撑死20出头,真不愧是那个人的粉丝,不说别的,光耿直这点就跟一个模子倒出来似的。
算了算了,自己也不至于跟个小姑娘抢东西。
白宇松开手指,朝那姑娘点点头,示意让给她了。
小姑娘马上松了一大口气,笑着说:“叔叔你真好,我就知道龙哥的粉丝都…”
白宇颇有些不耐烦道:“是不是只要是活人就是你龙哥粉丝啊?我是来买…买…老板,我书呢?”
要不怎么说能在魔都摸爬滚打都是人精呢,老板一听马上拿了一套书拍在台上。
小姑娘转头看了一眼,脸色变得十分古怪。
“对不起哥哥!不是,谢谢弟弟!我走了!再见!”
白宇摸着下巴,难道这小姐姐突然就看穿了他这玫瑰花丛的本质?看来自己保养的还挺不错的嘛。
“小锅锅,给钱拿书喔。”
白宇打开微信给钱,本想着老板可能是拿了套最贵的书给他了…还真是冤枉老板了。
今年最新版,玫瑰金封皮儿,堪比椰树的设计,万千学子的噩梦——五年高考三年模拟。

最后白宇还是把这套书带回去了。
废话,钱都给了,他就算当厕纸用也要把他用完。
自从公司开始盈利,自己不用再每天吃泡面了,白宇就开始了闲鱼一样的生活——能不上班就不上班,能不去公司就不去公司。
今天的他正在家里看如何科学养猪,俨然一副准备回老家卖猪肉的老干部模样。
调拌猪饲料正讲到关键时刻,手机突然响了起来,白老干部正认真做着笔记,待笔记写完,电话已经响了三轮,白宇这才磨磨蹭蹭拿起手机,秘书倒像是已经习惯了自己老板这个作风,声音一如既往地专业:“老板,今天要和内啥工作室的顾其芳签合同,约的三点。”
“不是,哪啥啊?”白宇莫名其妙,顾其芳他知道,刚拿下影后,那啥是个什么东西啊?
“就是——内啥,工作室叫这个名字,内啥工作室。”
白宇现在严重怀疑这个所谓的内啥工作室根本就是他自己不自觉捏造出来的。


小秘书是北庭人,刚来公司的时候还因为口音闹过不少笑话,白宇为此还特地给他买了一套普通话考试教材,不过小秘书并没有十分领情。
“老板,你阔以侮辱我类人格,但是不阔以侮辱我类普通发,我跟你嗦我类个普通发在老家那边已经算很流劈咯。”
白宇一阵腹诽,还流劈,我看你是脑瓜子欠劈,我龙哥也是湘北人普通话比你厉害远了。
然后又在心中一顿猛锤自己,啊啊啊为什么又想起龙哥了!!!
对此白老师的解释是,刚刚分手几天,偶尔想起来很正常。
嗯,对,十个月不过几天,每天半小时也叫偶尔。
白老师一边骗自己一边放过了这个可怜的小秘书。

息影之后大概半年和朋友开合资了这个游戏公司,前期艰难的时候也跟人出去谈过生意喝过酒,也不知道是真没认出他来还是心照不宣地不提这茬,几乎就没有被人八卦过自己在演艺圈摸爬滚打的前半生。
要不是还有那么几次经历,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从来没有踏足过演艺圈了。
现在公司要给新游戏请代言人,找了刚拿下影后的顾其芳,说实话白宇并不是很吃顾其芳的颜,不过公司老大一直很喜欢她,再说了影后愿意屈尊来给个三流游戏做代言他们哪有胆子说不,反正也不会出什么大问题,白宇也就随他去了。
白宇走进公司,心中烦闷的感觉愈发扩大,这感觉从他出门开始就跟了他一路,走进狭窄的电梯里之后这感觉更是愈演愈烈。
他现在只想把身边能摸到的东西都砸个干净。
药没带在身上,为了避免上次的惨剧,白宇深呼吸几下,拿出了手机。
点开微信,点开自己的置顶聊天,最后一条聊天记录还是两年前对方的一条语音,前面有一个小小的红点。


白宇点开对方的头像,设置,把不看对方的朋友圈这个功能关闭,再返回点开相册。
他闭上眼睛,把“我就看一眼”这句话在心里重复了三遍,才将眼睛睁开。
相册封面换成了朱一龙的照片,他趴在书桌上,眉眼弯弯地看着镜头微笑,仿佛一个午休的学生侧着头与自己的同桌聊天。
如果没有加上那行字,白宇几乎要马上把这照片保存起来。

“我倒要看看是谁又在偷看我的朋友圈。”

这句话太过魔性,以至于白宇看到的瞬间它就在脑子里疯狂回响起来。

评论(48)
热度(4309)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佩利儿 | Powered by LOFTER